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春令热线"今发报告收线 市民打假举报同比增两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次次严厉出击犹如“春雷”霹雳,由本报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主办的第6届“春令热线”今天收线,但“12365”打假维权的服务将一直持续。“春令热线”今天同时发布权威的“春令报告”:市民关注意识增强,打假举报同比增长200%,空调、轿车名列消费者申诉之首,今年查处的大案要案增加。

  开通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第六届“春令热线”持续1周今天落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令热线”活动期间,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咨询﹑申诉和举报总计2597件,其中咨询2440件﹑质量申诉122件﹑打假举报35件。

  与去年同期对比,今年“春令热线”的咨询﹑申诉和举报总量同比减少3.13%,咨询减少9.01%,质量申诉增长75%,打假举报同比增长200%。市民打假举报量明显上升,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管“闲事”,敢于向各类制假售假行为说“不”,积极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与此同时,市民关注的热点也从“小家”转向“大家”,诸如电梯等产品的公共安全问题成为热点。

  “春令报告”同时发布了——

  打假举报榜

  “春令热线”期间,“12365”共受理食品类举报11件、电梯类举报10件、轻工类产品举报6件、计量类举报4件、家电类举报2件、强制性认证举报2件。

  质量申诉榜

  “春令热线”共受理消费者质量申诉122件,其中空调器、轿车、电视机、手机及手机电池、笔记本电脑名列前五位。空调申诉主要问题集中在不制热、噪音大、塑料配件散发异味;轿车申诉主要集中在变速箱故障;电视机申诉问题包括屏裂、黑屏、叠影等;手机申诉主要反映受潮、手机无法充电;笔记本电脑的申诉问题集中在显示屏闪屏、蓝屏、花屏。

  围绕涉及百姓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假冒伪劣产品,“春令热线”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端窝打点行动,狠狠打击了制假售假分子的嚣张气焰。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2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个,查获假冒内衣服装、箱包、手机电池板、文具产品等1.8万件,查获劣质家用燃气灶、节能灯具、饮水机等家电产品6160件,假冒伪劣产品货值总计44万余元。查处的案件中,涉刑移送案件3起。

热词:

  • 春令热线
  • 收线
  • 12365
  • 同比增长
  • 举报中心
  • 打假
  • 闲事
  • 春令报告
  • 春雷
  • 小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