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约时报:欧洲个股IPO重现复苏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撰文指出,在数月时间内造成诸多经济不确定因素的欧洲债务危机过后,投资者目前正重回欧洲大陆金融市场从事风险投资。

  瑞士大昌华嘉集团(DKSH)以及荷兰有线电视运营商Ziggo本周将进行价值2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这是欧洲市场近一年来最大规模的IPO,企业利用投资者追逐欧洲金融市场年内优异表现的契机进行融资。

  尽管投资者对于欧洲新上市公司的投资偏好正在升温,但分析师们警告称,近期市场升势可能造成等待IPO的企业陷入困境。

  欧洲迟滞的经济增长表现预计仍将制约企业营收,尤其是那些在欧元区内采用欧元结算的国家。而等待欧洲IPO市场重启数月之久的投资者开始就上市股价进行严酷的谈判,已经证明盈利增长能力领先于其他企业的公司得到了资金的更大青睐。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股票资本市场主管Craig Coben表示,"目前积压了很多等待上市的公司。上市资质过滤将变得非常严苛。现在是企业设法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

  欧洲金融市场的复兴是一项长期工程,2011年,希腊超过千亿美元规模的援助计划迟迟拖延,银行融资匮乏严重伤害了市场信心,这也导致去年欧洲股市IPO规模的锐减,尤其是去年下半年。根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统计,2011年企业IPO额度仅有1500亿欧元,相比2007年减少了57%。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Young)的全球策略增长市场主管Maria Pinelli表示,"资本市场依赖确定性,投资者在重新喜欢投资之前必将首先感觉到安全。"

  不过市场信心已在2012年得到缓慢恢复。欧洲央行(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已向当地银行系统注入1万亿欧元资金,此举十分有助于融资环境的纾解。而关于希腊能够得到新一轮援助的疑问也在该国政府与私营持债人的协议最终达成后尘埃落定。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资本市场合伙人Mark Hughes说,"我们开始看到IPO市场的复苏萌芽,投资者所处环境要比去年时好很多。"

热词:

  • 纽约时报
  • 投资者
  • IPO市场
  • Ziggo
  • Dealogic
  • 欧洲央行
  • 欧洲股市
  • 金融市场
  • 资本市场
  • 市场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