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买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兄弟科技:定向增发收购中华化工 三大的全球行业龙头

  公司公告定向增发预案,拟收购嘉兴中华化工。公司拟以25元向两家合伙企业定向增发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用于收购嘉兴中华化工72%股权;转让价款暂定为9.792亿元(全部权益估值13.6亿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或向兄弟投资提供借款;中华化工2011年净利润9906万元。

  全球香兰素市场约2.5万吨,应用领域广泛、下游高附加值产品潜力广阔。

  香兰素(vaniin,又名甲基香兰素、香草醛)和乙基香兰素是重要的广谱食用香料,具有香荚兰豆香气和奶香味,在配制香精香料时起到增香、调香、定香的作用,主要用于各种食品、日化、化妆品,在医药、饲料、农业领域也有广泛应用;香兰素也是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用于二次开发高附加值的下游产品。

  嘉兴中华化工的香兰素产销量排名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约40%,技术工艺领先。中华化工目前拥有约1万吨的产能(其中甲基香兰素6000-8000吨,乙基香兰素1000-2000吨),2011年"久珠"牌香兰素产能1.12万吨、销量9099吨,在业内排名全球第一,占据约40%市场份额,享有一定的定价权。中华化工1988年起研发香兰素,2008年全面采用第二代"乙醛酸法"和DCS 自动控制连续工艺制备香兰素,在实现技术升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之外,还能大幅减少三废排放、提高产品质量。我们认为随着产能扩张、毛利回升、下游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如异香兰素、藜芦醛等),以及收购后与兄弟科技(002562,股吧)的协同效应(客户渠道),中华化工的净利润将在2011年基础上保持较快增长。

  定增收购方案架构合理,将明显增厚EPS。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2000万股(摊薄19%),拟以9.792亿元现金购买中华化工控制人朱贵法及其关联方的72%股权(整体股权估值13.6亿元),对应静态P/E=13.7倍。剩余28%股权主要由公司现有的管理团队持有,我们认为这是较好的控制风险和业务激励机制。

  在模拟合并假设下,2011年备考净利润将从5128万元增至12,258万元,增发完全摊薄后EPS 将从0.48元增厚至0.97元。

  强调和重申"增持"评级。基于公司现有业务,我们预测2011-2013年EPS=0.48/0.91/1.20元;若中华化工的增发收购顺利完成,我们保守测算2012-2013年增发摊薄后的EPS 将上调至1.39/1.81元。我们看好兄弟科技收购中华化工后,形成维生素、皮革化学品、香兰素三大精细化工业务的行业地位和发展前景,继续维持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申银万国证券 王华)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香草醛
  • 铁矿石进口
  • 皮革化学品
  • 敢死队
  • 净利润
  • 香兰素
  • 同比增长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