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应对油价上涨 车主高唱“三不”曲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次油价上涨,有车族总会大喊“伤不起”。此次93号汽油价格破8,也有不少市民无奈地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他们不仅乐观地晒出自己的“省油经”,还创作各种搞笑段子调侃油价。当然,也有精明的车主自愿当起“隐车族”,同时,还瞄上了各类节油器。

  开车“三不”曲

  “停车收费的地方坚决不开,这里指的收费是指每小时5到10块的地方;晚上5时至7时坚决不开车,这段时间堵车,耗油多。距离超过20公里坚决不开车,油钱太多,不如坐公交。”昨天下午,一名网友在天涯社区发起倡议,倡导开车“三不”曲,“坚持三不原则,必须省油省钱。”

  “三不”曲很快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有车不开,涨价也淡定。”网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年初开始就慢慢减少开车次数,上下班尽量坐地铁,或者是打车。“一个月大概要加两次油,前年每月油费300块钱左右,去年足足贵了70块钱。按照现在的油价来算,每月油费要400多元了。”陈先生说,刚开始坐地铁不习惯,嫌太挤,但在高油价面前,他选择了挤挤更健康,只有在周末才开车出去。

  慎买“节油器”

  “平均每公里油钱0.76元,安装节油器后,每公里平均0.62元,这样每公里节省0.14元,那么每天行驶100公里的车,可省油14块钱,一个月就可省油420元。”的哥王师傅听说节油器后,算了这么一笔账。

  有车主质疑,几百元的东西真的能节省5%至30%的燃油?这么好的技术为什么汽车生产商不直接应用?记者了解到,目前“节油器”按工作原理主要分为电磁、纳米、远红外、二次进气等,价格从几十到几千不等。

  首创森美4S店的汽车维修工程师告诉记者,鉴于目前北京的交通拥堵情况,走走停停是最费油的驾驶方式。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节油”产品,应该养成更省油的驾驶习惯。

  网友支招如何省油

  1、清理后备箱,能拿回家的就拿走,没用的扔掉,减轻负重。

  2、尽可能避开堵车高峰,宁可多绕路也不要堵车。

  3、尽量减少乘坐人数,少装一个是一个。

  4、尽可能不开空调,开窗通风健康又节油。

  5、车速控制在60至90最经济。

  6、杜绝飙车,减少并线次数。

  7、把车卖掉。 (记者 宋玮 J200)

热词:

  • 节油器
  • 车主
  • 省油
  • 油价上涨
  • 开车
  • 三不
  • 节油
  • 首创森美
  • 堵车
  • 油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