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内人士称真正奢侈品根本没有“折扣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奢侈品网站网购奢侈品遇假维权难

  网购奢侈品当心低价陷阱

  有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奢侈品根本不存在“折扣价”一说

  奢侈品网购遭遇诚信“滑铁卢”。日前,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者不愿在网上购买5000元以上的物品。究其原因,许多网友都认为,网购的奢侈品鉴定成本太高。有业内人士则指出,真正的奢侈品根本不存在“折扣价”一说,因此建议网友不要轻易网购奢侈品。

  真的奢侈品没有折扣价一说

  网购奢侈品成为投诉重灾区

  记者在多个奢侈品购物网站发现,网站上销售的欧米茄等国际顶级品牌产品的价格,竟然低至1折起。比如某网站上销售的欧米茄星座爱戴纪念版罗马刻度款手表,标价仅为1889元,镶钻款也只要2188元。事实上,在实体店专柜,欧米茄星座系列手表的售价基本上都在三四万元左右。价格差距之大实在让人无法相信网购物品的真实性。

  除了上述一眼能看出问题的产品之外,部分团购网站销售的奢侈品也让人感到困惑。羊城晚报记者在一个知名团购网站上看到,欧米茄星座系列天文台表38毫米全自动机械表团购价为35999元,“是市场价46800元的7.69折,节省10801元”。虽然该网站号称有“100%正品保障”、“7天退换货保障”和“购物全程无忧”等购物保障,但网站也给出了特别提示:“因商品特殊性,欧米茄商品非质量原因不接受退换货,特此说明”。另外,网站对于手表退换货还有特别说明,要求手表“必须是全新没有拆膜、佩戴、改动过的”。然而,如果手表没有拆膜佩戴过,又如何能够辨认其真假?

  对此,有从事奢侈品销售的业内人士指出,真正能称为奢侈品的顶级品牌对全球市场的价格管理都非常严格,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折扣价”,因此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部分网站标榜的“从特殊渠道拿到的折扣价”。

  网购奢侈品成为投诉重灾区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统计,2011年3月15日到2012年3月15日,共收到各类奢侈品牌售后投诉3756件,消费者的问题集中在商品的真伪鉴别和争议上。在目前电子商务中,众多出售奢侈品的网站都称给产品购买了保险,如果消费者证明买到的不是正品,都可以依法获得赔偿。然而如何证明是不是正品,却是难题。据了解,目前,各大奢侈品牌都不愿意为非门店购买的商品出具鉴定和检验,而中国工商、质检部门仅仅是对有质量标准的商品进行质量检验。世界奢侈品协会的调查称,有17%的受访者表示网购奢侈品曾遭遇假货,拒绝再尝试。此外,许多网络商家在退换货环节设置了重重关卡,消费者要进行维权难上加难。

  此外,世界奢侈品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没有鉴别依据,电子商务市场将助长假冒奢侈品市场,仿冒品网络横行最大的受害者将是消费者,对目前正在发展中的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建立市场诚信形象也尤为不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日前也表示,虽然网络零售领域确实存在一些发展中的问题,但基本状况是可控的。商务部正在起草并推动《网络零售管理条例》尽快出台,进一步规范网络零售。(记者 黄海云)

热词:

  • 折扣价
  • 网购
  • 滑铁卢
  • 网络零售管理条例
  • 星座
  • 欧米茄
  • 退换货
  • 鉴定成本
  • 业内人士
  • 奢侈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