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部署2012年办公系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筹兼顾 开拓创新 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消息称,2012年人民银行办公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3月20日在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1年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工作,分析了当前办公室系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主任邵伏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1年办公室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11年,在各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扎实开展综合协调,尽心尽力出谋划策,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为推动落实各级领导决策部署、维护中央银行良好形象、保证全行高效有序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深入分析了2012年办公室系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仍然十分复杂,金融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任务艰巨,也给办公室系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民银行办公室系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人民银行中心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前瞻性、创造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履行“综合、协调、参谋、服务”职能。

  会议对2012年办公室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准确把握新闻宣传规律,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主动宣传和正面宣传力度,做好对热点问题的引导和解释;灵活运用多种工具和渠道,提升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组织做好信息调研工作,提高参谋决策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信息报送工作的合力;加强金融理论学习,准确领会重大金融方针政策,全面掌握各项工作动态。三是要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增强中央银行透明度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信息和观点对外发布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因地制宜地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信访保密等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应急预案评估,组织做好日常性综合演练,提高现场控制和处置能力;继续加强保密管理,进一步健全保密规章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政务值班、督查督办、公文审核、档案管理、文电传输等工作要在制度上、程序上、细节上下功夫,精益求精。

  会议强调,各级行办公室要同时履行好党委办公室的各项职责,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组织协调,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人民银行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办公室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团结奉献,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央行
  • 部署
  • 办公系统
  • 三个代表
  • 新闻宣传
  • 重点工作
  • 中央银行
  • 中心工作
  • 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