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三批次桶装水查出强致癌物超标 "三千尺"上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有三批次桶装水强致癌物溴酸盐超标!记者20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流通环节桶装水合格率86.67%。“佛宝”、“三千尺”、“南崑山泉”等纯净水菌落总数不合格上黑榜。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全市流通环节销售的桶装饮用纯净水、桶装饮用天然净水、桶装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进行了抽检。共抽取样品75批次,涉及农夫山泉、乐百氏、怡宝、娃哈哈、景田、屈臣氏等66个品牌。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65次,实物质量合格率86.67%。其中,标称广东省广美佛宝矿泉有限公司生产的沙龙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不合格,广州八奇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千尺饮用天然净水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标称龙门县南崑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崑山泉饮用天然净水菌落总数不合格。

  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广东中旅(集团)天然矿泉水联营厂生产的峰田饮用天然矿泉水偏硅酸不合格。产品标明偏硅酸含量是45.3—71.5mg/L,而实测值只有3mg/L,“远远低于国标25mg/L要求,更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偏硅酸标高,标明是一种优质矿泉水,以误导消费者,借机提高价钱。

  令人担忧的是,本次抽查又发现3批次桶装水溴酸盐超标。分别是:标称广州连而城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连而城乐臣氏饮用天然净水、碧珍生品源饮用天然净水和标称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雁峰山泉水厂生产的雁峰山泉饮用天然净水共三批次检出溴酸盐超标。相关专家介绍,含有溴化物的饮用矿泉水或山泉水在经过臭氧消毒的过程中,就可能产生溴酸盐。溴酸盐是国际公认的潜在2B级致癌物质,长期饮用可能会引起致癌,因此国家标准对溴酸盐有严格的限量值。

  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本次抽检信息具体情况及不合格名单,市民可上广州市工商局官方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gzaic.gov.cn。

  谭超、叶华新、李璠

热词:

  • 三千尺
  • 超标
  • 桶装水
  • 溴酸盐
  • 碧珍
  • 桶装饮用纯净水
  • 菌落总数
  • 佛宝
  • 偏硅酸
  • 实物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