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两月如无回落 深圳的士燃油附加费或涨至4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暴涨,伤的不只是有车族,坐出租车也可能要多掏钱了。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由于93号汽油价格已突破油运价联动的调整区间,交通部门已启动油运价联动观察期,两个月内油价如无回落,“红的”燃油附加费将涨至4元。

  油价暴涨“的哥”呼吃不消

  昨天上午9点30分,景田南路星巴克门口,有三、四辆“红的”停在那里等客,这是平时基本见不到的现象。“油价又涨这么多,不能空跑啦!”正在等客的王师傅苦笑着告诉记者。

  “一涨就是将近5毛,真受不了啦。”也停在这里等客的汉都公司曹师傅大摇其头。他算了一笔账:现在他一个白班跑250—300公里,每天要多花的油钱就是12-13元,加上副班,一辆车每天增加的成本就是25元。天气马上要热起来,一开空调,每天多花的油钱就得30元,一个月下来,就是900元。“一下子就增加这么一大笔开销,本来现在租金压力就大,生活成本也节节涨,真不知道怎么维持了。”

  尽管成本支出大增,但曹师傅并不是很盼望提高燃油附加费,原因就是担心车资一涨,客源会立马减少。

  油价两月不变附加费将涨

  “深圳已实施出租车油运价联动机制,暂时不会有其他补贴。”市交委客运管理分局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据了解,深圳早在2007年就出台了出租车油运价联动机制,2009年8月,深圳市调整优化出租车运价结构,对油运价联动方案做了进一步调整。根据该方案,油价(93号汽油/升)区间在5.65元—6.52元时,燃油附加费加收1元;6.53元—7.40元时,燃油附加费加收2元;7.41元—8.28元时,燃油附加费加收3元;8.29元—9.16元时,燃油附加费加收4元。

  “现在93号汽油已经是8.37元,超过了燃油附加费3元的联动区间。”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方案,油价连续两个月进入高一级或者低一级联动区间,才启动油运价联动机制。因此,如果2个月内油价无大波动,2个月后,燃油附加费将涨至4元。

  而对市民来说,油价一涨带来“两难”选择。无论打车还是开车每月开销都要增加。

  新闻链接

  出租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

  2009年8月,深圳市公布优化出租小汽车运价结构和油价运价联动机制的新政,其中,油运价联动机制规定,绿的以93号国Ⅲ汽油(红黄的同此)油价每变动1.28元/升为一联动区间,“红黄的”以油价每变动0.87元/升为一联动区间。油运价联动机制设立2个月的观察期,原则上油价连续两个月进入高一级或者低一级联动区间,才考虑启动油运价联动机制。

  绿的油运价联动机制:油价区间(93号国Ⅲ汽油/升)进入5.85元至7.13元区间时,燃油附加费每车次向乘客加收1元,进入7.14元至8.41元区间时,每车次向乘客加收2元,以此类推,直至重新调整基本运价。

  红黄的油运价联动机制:油价区间(93号国Ⅲ汽油/升)进入5.65元至6.52元区间时,燃油附加费每车次向乘客加收1元。

  进入6.53元至7.40元区间时,每车次向乘客加收2元,以此类推,直至重新调整基本运价。

热词:

  • 燃油附加费
  • 区间
  • 涨至
  • 联动机制
  • 的士
  • 红的
  • 车次
  • 汽油
  • 2009年
  • 观察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