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息称华生制药拟70亿美元收购特拉维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华生制药(Watson Pharmaceuticals Inc)(WPI)接近于达成一项交易,将以大约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阿特维斯(Actavis),这将是仿制药行业中最新的一桩并购交易,这一行业中的公司正争相扩大规模经济。

  消息人士透露,在这项交易中,华生制药将以50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到55亿欧元(约合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阿特维斯,这两家公司的规模大致相当。就目前而言,华生制药已经是全球五大仿制药生产商之一。

  阿特维斯在21世纪初经历了迅速的增长,随后在2007年被冰岛亿万富翁必佑夫森(Bjorgolfur Thor Bjorgolfsson)通过杠杆收购的方式收购,这项交易的结果是德意志银行(DBK)持有特拉维斯的大量债务。自此以后,特拉维斯一直都被视为同行并购的目标或是有可能会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

  所谓杠杆收购(LBO),是企业兼并的一种特殊形式,其实质在于举债收购,即以债务资本为主要融资工具,通过目标公司的大量举债来向股东买公司股权,而这些债务资本大多以被并购企业的资产为担保而获得的。它主要是运用财务杠杆加大负债比例,以较少的股本投入融得数倍的资金,对企业进行收购、重组,使其产生较高盈利能力后,以俟机出售的或进行经营的一种资本运作方式。

  华生制药、特拉维斯和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华生制药对特拉维斯已经拥有良好的营运知识,原因是曾担任特拉维斯首席执行官的Sigurdur Oli Olafsson现正供职于华生制药。Olafsson在2010年9月份加盟华生制药,担任其全球仿制药部门负责人,具体职责是拓展美国以外的销售和营销业务。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华生制药来说,收购特拉维斯是一项大胆的举措,这家公司此前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是在2009年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row Group,这桩交易令华生制药在欧洲市场上取得了立足点。但是,这项规模远远超出以前的交易有可能会取得成功,原因是其具备创造出重大合力的余地,其中包括在美国市场上关闭部分制造设施等。(金良/编译)

  本文提到的股票:$华生制药(WPI)$

热词:

  • 特拉维斯
  • 仿制药
  • 消息人士
  • 杠杆收购
  • 债务资本
  • WPI
  • Olafsson
  • 目标公司
  • 股本
  • 德意志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