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决战半年线 短线震荡或加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呈宽幅震荡格局,3只新股出现低迷走势,对市场人气造成了一定影响。沪指一度跌破半年线支撑,这也是从2478点高点调整以来,大盘盘中首次击穿半年线。不过庆幸的是,股指在跌穿半年线后迅速展开了反弹,最终顽强收红。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半年线、10周线、20周线和30周线目前已经密集扎堆,向下动能不大。但同时,多空双方对半年线的争夺并没有结束,短线大盘或继续呈震荡整理格局。

  后市 短线继续震荡调整

  面对近期大盘的震荡调整,业内人士表示,技术上看,大盘在2350点至2380点区域,股指曾经盘整了多时,多头整固的基础较为扎实,所以股指向下触及该区域时,多头总会出现抵抗反攻的动作。从目前股指所处区域来看,下边靠近半年线,为多头形成支撑,而上边靠近30日均线以及2400点整数关口,又为空头所把持。因此,在多空力量形成对峙的情况下,股指短期仍有可能延续震荡整理的局面。

  不过,巨丰投资则认为,大盘在半年线上企稳的概率较小,正所谓不破不立,大盘要重新启动反弹,或将先收盘跌破半年线支撑。综合来看,市场自2478点以来整体表现为调整的态势,趋势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一旦形成想要改变也是有难度的。大盘自2132点反弹以来共上涨了346点,而2478点开始的回调截止到昨日盘中的最低点也仅仅才117点,幅度显然不够。昨日股指在半年线附近被拉起,让很多人产生了止跌回稳的判断,但历史上绝大多数大底启动的第三波行情都是以跌破重要均线系统为起点。因此,从大概率来看,股指在半年线企稳的概率较小。

  操作 震荡中关注个股机会

  国元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接下来的3月份震荡整理依然会延续,只不过在连续下跌后会迎来反弹,但整理格局在3月份可能是结束不了的,要时刻盯住量能的变化。不过,按照现在的资金进出和市场人气的高涨局面,即便是市场出现了整理和震荡,阶段性的热点和概念性的炒作也是当下很大的挣钱因素。因此,投资者在这个大盘震荡整理的阶段,大可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策略。而在仓位控制上,第一就是在原来的仓位上尽量利用反弹和反复波段的机会降低仓位,控制在70%以下的仓位相对比较适宜;第二就是在仓位动态更新和换仓的过程中,要注意强势个股带来的新机会,有经验的投资者可采用波段短线操作。

  世基投资分析师表示,目前A股的结构性机会比较明显,蓝筹股具备低估值优势、安全边际高,而基本面优良的成长股的弹性更胜一筹。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在看好行情的前提下,可以重点关注非银行金融业的蓝筹股;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与国家产业政策密切相关的成长股,但成长股挖掘难度大且估值高,往往下跌时才有好的买入机会,没必要盲目追涨。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短线大盘
  • 短线操作
  • 震荡整理
  • 短线震荡
  • 股指
  • 多空
  • 线支撑
  • 个股机会
  • 强势个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