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高电气(600312):特高压交流的最大受益者,业绩敏感度可观

  投资要点: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订单有望获得可观利润。公司共计中标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14个间隔,预计合计金额在16亿以上,目前看中标价格基本与前几次稳定,未出现大幅下滑趋势。本次中标国产化比率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降低成本,提升综合毛利率水平,预计本次中标高于之前特高压毛利率水平,有望达到30%左右的毛利率水平,考虑到费用率较少,预计销售净利率有望在10%以上,贡献公司净利润在1.6亿以上,对应每股收益在0.2元左右。皖电东GIS 计划2013年投产,预计交货时间将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预计今年确认7-10台,保守估计今年贡献每股收益0.1元左右。

  国网计划今年确保四条特高压交流通过审批,潜在订单巨大。国网年度会议上提出2012年国家电网将集中力量推进特高压前期工作,确保4项特高压交流工程获得国家核准并开工。四交即锡盟至南京、淮南至上海、蒙西至长沙、雅安至皖南特高压交流工程。上述工程一旦核准预计GIS 市场容量180亿,按照公司40%的市场份额,公司潜在订单72亿。

  我们预计今年最有可能通过审批的是锡盟至南京线路,合计5个变电站3个开关站,预计GIS 合计在45个左右,公司有望获得40%-50%的份额,预计潜在订单金额超过20个亿。此外,我们预计蒙西至长沙线也有望得到审批。特高压项目的盈利水平远高于公司传统业务,公司业绩对特高压项目及其敏感。我们认为特高压项目在"十二五" 期间逐步推进,公司业务将有望持续增长。

  其他高压线路,潜在订单不容忽视。除特高压外,西北第二通道订单也值得关注,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被甘肃公司确定为2012年度重点工程,同时该工程也被西北分部列为年度重点实施的工程项目。我们预计该项潜在GIS 订单预计在15-20亿左右,按照公司40%的市场份额计算,预计公司潜在订单在6-8亿。此外,随着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特高压基建设的推进,其他落地项目也相继审批招标,为公司带来一些高压线路的订单计会。

  产品招标价格逐步回升,三季度盈利拐点显现。2011年126GIS 历史最低价达到40万/个,毛利率水平最低时仅6%-7%,目前价格已经回升到50万以上,部分订单价格可达60万,考虑到目前原材料成本地位徘徊,预计总体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望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改善,考虑到百万伏下半年交货,三季度盈利拐点将显现。

  联合研发提升业绩。2011年公司与集团签订的1.7亿联合研发合同,提升了公司业绩。今年中电装备和集团研发合同达3个亿,预计公司有望获得一半左右的联合研发合同,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

  国际订单值得期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国家电网旗下的中电装备,国家电网经过重组,将中电装备定位为国家电网旗下的一次设备生产企业。

  平高电气的主营业务GIS 组合电器、高压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短路器等,考虑到避免同业竞争问题,预计中电装备旗下的GIS 组合电器及高压隔离开关等业务均由平高电气来做。目前国网提出走出去的战略,平高电气有望随中电装备拓展国际市场。中电装备有望与委内瑞拉政府签订电网建设总包协议,此次签订的合同为交流400kV 电站及1279公里400kV 输电线路,合同总额30多亿美元,预计平高集团将承担高压开关部分订单,而平高电气有望获得分包订单,预计潜在合同金额有望超过10亿元,预计订单执行周期在2012-2013年。

  中长期看有望成为整合平台。国家电网通过股权划拨已经将平高集团、许继集团划归中电装备。平高电气拥有全套高压交直流开关的生产能力,作为开关设备整合平台比较确定,集团部分中低压开关以及零部件业务,未来有望装入上市公司,预计产值超过10个亿,有利于解决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2、0.44元,对应PE 分别为41、20倍。特高压项目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业绩对特高压项目较为敏感,考虑到"十二万"期间特高压项目逐步推进的确定性较大,公司业绩持续改善。此外考虑到公司的大股东是国家电网旗下的中电装备,未来存在整合预期,综合考虑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公司对特高压项目的推进较为敏感,特高压项目审批持续低于预期,将影响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积压公司盈利能力。(山西证券(002500)梁玉梅)

热词:

  • 高压隔离开关
  • 促卵泡素
  • 方正证券
  • 胸腺肽α1
  • 顶锤
  • 基本每股收益
  • 牛股
  • 爆发力
  • 聚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