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市汇评】风险货币低位企稳,伯南克力挺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2日讯周三(3月21日)纽市盘中,因美国房地产市场改善有所放缓,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和日元维持高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也助涨美元,不过风险货币低位企稳并略有反弹。欧洲和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将于周四公布,在此之前市场保持谨慎。

  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和日元走高,高增长敏感型货币回落,因美国住房数据喜忧参半且围绕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

  美国2月成屋销售月降0.9%折合年率为459万套,预期月升1.1%折合年率为462万套,美国1月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修正为上升5.7%折合年率位463万套,初值上升4.3%折合年率为457万套。低于预期的房屋数据打压美股低开后进一步走低。而昨日美国新屋开工数据略有下降,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改善有所放缓,说明美国经济回升尚不稳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上涨。

  伯南克在议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目前持有一些高质量主权债,没有考虑购买主权债务。

  伯南克指出,随着经济增长,利率将上涨,美元将对利率变化作出反应。

  伯南克还称,美联储的政策没有损害美元的价值,美联储会议的任务将有助于确保强势美元。过去数年,美元兑其他货币保持稳定。

  欧洲和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将于周四公布,在此之前市场保持谨慎。这种紧张情绪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导致澳元和新西兰元走低,而日元则全线上涨。

  鉴于欧元区经济或陷入衰退、日本经济停滞不前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或将放缓等因素,美国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亮点。

  表现强劲的美国数据推动投资者撤离传统避险资产,同时还引发交易员将资金投入高收益货币。

  然而部分分析师认为,围绕美国经济产生的乐观情绪可能有些过头,使得市场在负面消息偶然出现时对经济下行风险反应过度。

  高盛周三表示,美元近几周的反弹只是相对于少数货币而言。从高盛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来看,自2月初以来美元的几乎所有涨势都来自于兑日圆、欧元、巴西雷亚尔和人民币这四

  种货币。高盛在报告中称,由于美元的这种反弹只集中体现在少数货币上,因此美元走势可能更容易发生逆转。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7:10,美元指数报79.59。

热词:

  • 货币
  • 美元指数
  • 低位
  • 美元兑
  • 美元走势
  • 伯南克力
  • 折合年率
  • 高盛
  • 主权
  • 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