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仓大华农 武当资产“霸占”流通股东前五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风头正劲的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当资产),再度集中现身在一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这家幸运的公司就是大华农(300186,收盘价14.95元)。

  昨日(3月21日),大华农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武当资产不仅继续坚守其中,而且还在去年第四季度加仓超过20万股;截至去年末,武当资产旗下5只私募产品合计持有大华农近900万股,继续把持前五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四季度盈利增六成

  从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大华农201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3795.35万元和7100.2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1.2%和60.18%。

  2011年三季报的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7767.82万元和9586.46万元,较2010年同期的41943.5万元和937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89%和2.22%。也就是说,公司的业绩增长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提速。

  大华农主营兽用生物制品和医药制剂,其中兽用生物制品的毛利率达到了63.72%,兽用医药制剂毛利率为31.28%。

  公司称,2011年公司实现市场开拓与产品销售两个突破:一是生物制品销量同比增长8.66%,兽用生物制品实现营业收入40761.72万元。重大动物疫病疫苗有了新的增长,禽用常规疫苗销售翻一番,突破8000万元;二是兽用药物制剂增长较快,实现销售收入21107.20万元,同比增长47.23%,毛利润达6603.2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昨日发布了一季报盈利预测公告,预计净利润3520万元~38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至30%。公司称,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新产品增加,产品技术覆盖面扩大,行业防控用疫苗和药物增加,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较大的增长。

  看好温氏集团背景

  2011年第三季度,武当资产开始大举介入大华农,从大华农的走势来看,武当资产的建仓区间在16元~18元。截至去年9月末,武当资产旗下产品合计持股865.49万股,占大华农全部流通盘6700万股的12.92%。

  不过,武当资产买入之后,大华农却未能持续走强,去年第四季度股价最高反弹到17.54元,不过到今年1月最低跌至12.60元。去年第四季度,武当资产继续加仓超过20万股,丝毫没有卖出的意思,但截至昨日收盘,大华农的股价仍低于武当资产的建仓区间。

  武当资产总经理田荣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大华农在创业板中的估值并不高,2012年的每股收益将超0.8元;以目前的价格水平,市盈率还不足20倍。此外,大华农背靠的温氏集团,是国内养殖业名列前茅的巨头,年收入数百亿元,盈利超过十亿元,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格局。

  田荣华还表示,在2011年5、6月份,公司研究员曾经对大华农进行过一项专项研究,发现大华农超募资金近10亿元,而市值只有40亿元左右,公司超募资金投入对于公司市值提升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预计未来两年将会逐渐体现。所以武当资产买入大华农,也是准备长期持有,并不会关注股价的短期波动。

  

热词:

  • 武当
  • 大华
  • 流通股东
  • 股东名单
  • 流通盘
  • 资产管理
  • 股价
  • 兽用生物制品
  • 净利润
  • 每日经济新闻
  •    

    搜索更多武当 大华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