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季出游 旅游保险不能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4月,又到了外出郊游踏青的季节。人们通过外出旅游的方式来慰劳自己的辛劳付出,在感受春意、享受美食美景的同时也憧憬接下来日子的美好。

  但是在这个“最好的时候,可能也会是最坏的时候”——事故、灾祸也可能与快乐相伴,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因此,出行前除了参考各种旅游攻略,备齐衣物、常用药品外,还要充分考虑旅游期间的人身安全,要记得给自己和一同出行的家人朋友备一份旅游意外险。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其附加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根据不同人群的特定需求,保险公司设计了一些专属意外险产品,对于游客来说,应该重点考虑交通意外类和旅游安全类的保险保障。交通安全是旅途当中的一项突出风险。

  所以,旅游者可重点关注针对不同交通工具而设计的意外险,有专门针对飞机意外事故的航空意外险;有以乘客身份乘坐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时的意外伤害身故及意外残疾保障的交通意外险;有针对私家车出行的自驾意外险等不同的险种,还有一款旅游意外险,是专门为参加团队旅游活动的游客提供的意外伤害保险,除了身故、残疾保障,通常还包括意外医疗保险责任。而且,很多旅游险附加了救援等增值服务,为旅行者提供更周全的旅途保障。

  参加团队旅行的朋友可能会想,旅行社已有责任险,旅行途中就有了保障。但事实上旅行社责任险主要针对由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游客损失与伤害进行赔偿,并非专门为游客投保。而旅游意外险则属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就可以获得保障。

  另外,为了确保“无忧旅游”,都邦保险提示大家在选择旅游意外险还需要注意:

  一、确认保险金额充足。人们购买保险主要是希望能够获得超过自己支付能力范围外的补偿。如果保险金额过低,遇到大事故,则不能真正起到缓解经济压力的作用。根据目前的消费水平,建议购买意外保险金额最好大于20万元,意外医疗保额最好大于2万元。如果是出境游还要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国家对人身保障的相关规定,并按其要求选购保险产品。比如去欧洲国家,办理旅游签证时需要高于3万欧元的医疗保险。

  二、看清免赔项目。滑雪、赛马、攀岩、蹦极、潜水等一般被视为高风险项目,普通的旅行意外保险通常会将这些项目作免责处理。因此,一定要看清保险合同中的相关免责处理。如果行程中涉及到免责项目的安排,要咨询保险公司,更换能覆盖这些高风险项目的意外险产品。

  三、关注境外医疗费用报销情况。选购旅游险产品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医疗费用报销情况。有些镜外旅游险产品的医疗费用给付不是实报实销,而是参照国内当地医疗机构同等诊疗标准进行给付。如果去欧美国家旅游时,出险后医疗费用水平巨大的差异,就可能使得发生的医药费用得不到充分的补偿。(作者系都邦保险浙江分公司人事行政部品牌管理员)(文/唐红)

  

热词:

  • 旅游攻略
  • 旅游意外险
  • 医疗费用
  • 出游
  • 旅游保险
  • 游客
  • 旅行社责任险
  • 被保险人
  • 意外保险
  • 都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