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自驾遇险求助车险也可获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驾出游已成为当今都市人的首选,随着春天的到来,与踏青有关的话题又将成为生活中的热点,但与高涨的出游热情相比,车友的自驾经验却显得有些不足,如果在旅途中发生意外,又没有购买道路救援服务,也可尝试求助车险服务电话。

  近日,一则标题为《宇宙地镇很黑村》的帖子蹿红网络,讲述几个自驾爱好者旅行途中,因燃油耗尽,在内蒙古腹地一个叫做“很黑村”的地方抛锚。困境中想到向保险公司报险,希望能从出险人员的车里获得少量汽油,而拨通平安保险的电话后却意外地发现,保险公司本身就提供免费救援服务,最终化险为夷。

  这几名游客是幸运的,不光因为有保险公司提供了免费救援服务,燃油耗尽也叫停了他们危险的脚步。帖子中的另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警觉,除了燃油耗尽外,这辆车还出现了刹车反应迟钝的状况。这是由于连续下坡时,刹车使用过度导致刹车片过热引起的。与燃油耗尽相比,刹车失灵可能造成的后果更加严重。专家提示,下山过程中不能单靠刹车控制车速,正确的做法是适当降挡行驶,车速会在发动机的牵引下得到控制。

  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往年的应急救援服务记录显示,燃油耗尽、电瓶电量不足、爆胎等状况是车主呼叫救援的主要原因。春季出游前,检查车况是必备工作,除了燃油量及备胎外,机油、防冻液的损耗情况也要检查,如需长途旅行也可提前进行保养。”

  为使广大百姓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车险服务,保监会正在与各大企业积极完善相关工作,国内知名险企纷纷表态要提高理赔服务标准。平安将“一袋式”上门代办理赔服务范围扩大至万元以下,并承诺将在全国统一理赔单证标准;太平洋承诺,运用3G技术缩短理赔周期;中国

  人寿承诺,3万元以下赔案当天理赔;大地财险承诺,建立车险理赔服务举报奖励制度等。

  此外,保监会还发布了《关于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车险理赔中被称为“霸王条款”的“无责不赔”将被叫停;同时,保险公司不得以放弃代位求偿权的方式拒绝对机动车损害进行赔偿;另外,“高保低赔”现象将随着相关市场的完善而得到规范,车险市场乱象得以治理。而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车轮业已启动。

  根据《通知》要求,平安财险、太保财险、阳光财险、安邦财险、永诚财险和华泰财险6家可能具备资格参与到商业车险费率和条款的自主拟订;而对于其他的财险公司,一般均参考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条款和费率进行车险产品的设计。

  

热词:

  • 自驾
  • 车险理赔
  • 车险费率
  • 通知
  • 车险市场
  • 出游
  • 霸王条款
  • 保监会
  • 理赔服务
  • 宇宙地镇很黑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