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自由行”迅速发展标志我国旅游市场全面成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钱春弦)作为自行解决吃住行或自主决定行程活动的“驴友”出行方式,“自由行”迅速发展标志我国旅游市场全面成熟,开始与欧美旅游发达国家“接轨”。

  所谓自由行,有时又被称为自助游,既指游客全程自行解决吃住行的“驴友”出行方式,也指游客参加旅行社提供的部分服务,行程活动基本自己安排的旅游形式。随着我国游客消费能力的增强和出行经验的丰富,自由行日益成为广受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这不仅表现为国内游“自由行”已占据市场过半,也表现在出境旅游的“自由行”比重迅速提高,这使得像国旅总社这样60年历史的旅游央企,也开始全力开拓国内外“自由行”市场。

  国旅总社总裁助理王延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由行业务的发展,是我国旅游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是消费者旅游观念不断成熟的必然结果。全力推出为自由行客人服务的“自游天下”全新品牌,力求在这一新的领域为游客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自游天下”品牌所涵盖的自由行业务,是指在传统的我国公民出境、国内全包价组团旅游之外,以客人自由安排全部或部分行程,国旅为客户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行要素的多样化自由组合为主要特色的一种产品类型。这一类业务包括了:以机票、酒店任意组合为特点的散客式自由行产品,以团体机票、指定酒店、涵盖部分地接服务为特点的团队式自由行产品,以及围绕客户需求所提供的机票、酒店、用餐、门票、导游、娱乐等多样化的要素产品服务。

  “自游天下”这个品牌,以都市中青年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客户群体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同时具备相应的旅行经验,愿意自己寻找和感受旅游的乐趣。“自游天下”充分利用国旅的全球化旅游资源积累,帮助消费者节约在资讯搜寻、旅行采购上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帮助消费者降低经济成本,减少旅费支出。作为初期工作,今年国旅会以厦门、杭州等城市作为重点,适应自由行的产品特点,建立一套规范化、标准化的要素产品供应商管理体系,包括对酒店、航空、餐厅、用车、导游等的规范化管理,在此基础上,努力积极整合相关的旅游服务资源,通过电子商务手段的运用,完成全国国旅销售网络的一体化。

热词:

  • 自由行
  • 旅游市场
  • 自游天下
  • 驴友
  • 游客
  • 我国公民
  • 自由组合
  • 出行方式
  • 自助游
  • 导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