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建海任IMF秘书长 研究成员国工作和政策经验丰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近日向世界宣布,任命林建海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这一任命自今天起生效,这是继IMF副总裁朱民之后,又一个中国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担任要职。林建海究竟是如何获得今天的成功的?

  首先,林建海受人关注的原因正是由于他是一名地道的中国人,他是浙江温州人乐清磐石人,从小古镇到北京再到华盛顿他的路应该说是越走越宽。他现在是他已经是IMF里面职位最高的中国籍雇员之一,更值得一提即使在美国生活30年林建海依然是中国国籍,有记者曾经问过他为什么没有加入美国国籍,他很自然而且随意的回答他觉得好象一直没有这个必要。

  那么,林建海是如何被选中成为IMF秘书长呢?这个从1989年说起,那个时候他只有34岁,事业有成,但是他却讨厌投行的工作应酬,这一年IMF正式向全球招聘20名员工,林建海就试着向国际著名的机构投了一个敲门砖,最终他获得了这个千里挑一的职位,也就开始了他的IMF之旅。大概在两个月之前IMF在当地媒体上刊登招聘秘书长的一个公告,林建海也就申请报名了,这个时候他已经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职务最高的中国人之一,他是副秘书长。除了IMF内部人员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外面的专业人士来竞争,应该说竞争是十分激烈的,他是经过了三轮的面试层层淘汰,林建海还是得到了这个职位。林建海当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拉加德当时祝贺他当选他觉得这是对他最大的一个信任,而且他工作这么长时间之后从最初的雇员到目前的秘书长林建海说他只是觉得工作逐渐做到了这一步,也就是说他很自然就去申请报名,而自己只是一步一步慢慢走上了一个台阶。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其实已经指出,林建海在研究各成员国工作和政策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他丰富的工作经历能让基金组织受益良多,拉加德还同时表示,基金组织的执行董事会是处在历史上最富有挑战的时期之一,林建海在基金组织雇员管理他和成员国之间促成共识的能力,对执行董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此外,基金组织秘书处是负责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的日常保障工作,并负责与基金组织187个成员国日常联络事宜,林建海是非常富有经验的。

热词:

  • 林建海
  • IMF
  • 成员国
  • 工作经历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央广新闻
  • 投行
  • 古镇
  • 面试
  • 好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