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换季消费市场厚积薄发 秀洲服务业掘金“春日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03月22日讯春装演绎春色、春游市场升温、健身市场火爆……这几天,当人们脱下厚厚的冬装,迎接灿烂阳光时,春天特有的消费潮也开始涌动。面对这一商机,秀洲区各服务业企业铆足劲头,开始掘取“春日经济”的第一桶金。

  消费市场上演“换季大戏”

  一般来讲,三月份正是春装大量上市的时节,不过,由于前段时间的连绵阴雨和相对寒冷的天气,各种时尚、轻薄的春装都不得不“待字闺中”。随着气温的回升,近几天秀洲区各大商场和专卖店里,春装销售已经呈现出势不可挡的增长趋势。作为由秀洲本土企业打造的时装品牌,位于市区中山西路的DISMALTO(迪斯玛托)品牌女装专卖店主要销售区域已经全部更换为了春装。昨天上午,记者走进该专卖店,多彩抢眼的亮色系列,简约高雅的黑白系列,成熟稳重的沙米色系列,无一不向消费者展示着春天的气息。“迪斯玛托”一名店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店里就新上了100多款春装,3月以来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左右,单日销售额突破1.7万元。

  在江南摩尔天虹百货商场,各式新款春装也都占据了各品牌专柜的主要位置。在二楼时尚女装销售区域,一名专柜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新款春装在今年2月初就开始陆续上市,但由于前段时间的阴雨寒冷天气,今年的春装销售启动要比往年晚了很多。“最近一个星期,好天气逐渐多了起来,前来买春装的人也多了许多,随着"换季大戏"集中上演,接下来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这名专柜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记者在秀洲区几条商业街区采访时发现,有关保健养生、美容健身服务业企业生意明显火爆。在位于新洲路上的一家健身会所内,前来咨询办卡的市民不时可见,不少市民表示,春天是健身的好季节,准备给自己和家人办张年卡,出出汗,锻炼锻炼身体。

  踏青赏花乡村旅游魅力大增

  阳春三月,正是外出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连日来,无论是在花红柳绿的王店镇聚宝湾、古色古香的新塍古镇特色农庄,还是流淌着运河民俗风情的王江泾镇莲泗荡风景区,处处可见游人们欢乐的笑脸。上个周末,家住亚厦·风和苑的章先生就和朋友一起到聚宝湾体验了一番吃农家菜、亲手采摘的乐趣。

  为让秀洲乡村游更具魅力,这几天,在王江泾镇莲泗荡风景区,一个占地面积4900多平方米的演艺广场也在抓紧建设,以此来为游客们提供一个集亲水观景、网船停靠、大型表演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广场。“从下个月初开展,莲泗荡风景区内水上观光、舞狮表演将热闹开场,王江泾镇民间文艺团队、民间社团组织还将自发开展一些原生态表演、船民祭祀活动,届时,莲泗荡风景区内会更有玩头、更加热闹。”莲泗荡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面对越来越热的春季旅游市场,秀洲区的一些旅行社也早早做好了掘金准备。“针对目前的季节特点,我们推出的主要是一日和两日短线游。”嘉兴市时代旅行社负责人王菊华说,眼下春暖花开,本来就是外出赏花、踏青出游的高峰,所以旅行社也早就紧抓商机开拓新市场,推出了团队踏青游、赏花游等,希望能够在短途旅游上有所突破。从当前游客报名的旅游线路来看,依然是前往婺源看油菜花、去普陀山踏青等短途路线比较受市民青睐。

热词:

  • 春装
  • 服务业企业
  • 风景区
  • 掘金
  • 赏花
  • 换季
  • 秀洲区
  • 游客报名
  • 踏青游
  • 春日经济
  •    

    搜索更多春装 服务业企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