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南高速4月通车 135元跑全程(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南高速计划4月1日全面通车,并开始收费

  ●广南高速秦家沟收费站有17个车道,是目前南充最大的收费站

广南高速收费站及收费标准 制图/姜宣凭

  “广南高速计划4月1日全面通车,并开始收费。全程11个收费站,小车跑完要交135元过路费。”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备受关注的广南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已经公布,南充到广元,小车跑完全程要交过路费135元。而南充到古城阆中要47元,如果走212国道只需40元过路费。

  11个收费站 小车跑全程过路费135元

  据介绍,全长201公里长的广南高速共设有11个收费站。即将于4月全线通车的广南高速公路,全线共设置11个收费站。以南充北为起点,以一类车为参照,收费标准为:至西充东站(多扶)9元,至西充北站16元,至南部流马站25元,至南部站31元,至天宫院站(阆中柏桠)37元,至阆中站47元,至苍溪站62元,至荞子坝站92元,至卫子站104元,至广巴高速互通站120元,至广南高速终点站广元罗家沟站135元。

  南充到阆中 自驾游两种选择

  广南高速南充第一站,秦家沟收费站将有17个车道,是目前南充境内最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昨日上午,记者发现,收费站各种设施已经安装到位,收费人员已经在收费岗亭熟悉情况,统计车流量。

  去年12月31日,广南高速南充到阆中段通车,由于这段路没有收费,滚滚车流迅速向广南高速汇集,春节大假期间,从南充到阆中的212国道不再拥堵。眼看广南高速收费在即,南充市民到古城阆中,到底愿意走哪条道呢?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分别在广南高速的秦家沟站和阆中站出口,分别采访了多名私家车主,有8成车主不约而同选择走高速。“肯定还是走高速哦!节约时间,油耗都少好多!”车主们算了一笔账,单从收费来看,南充到阆中,走212国道共有4个收费站,总费用40元。而广南高速南充到阆中段共有6个收费站,总费用47元。但从路程来看,走高速路,从南充至阆中七里收费站80公里,小车正常速度不到50分钟。但走212国道,从南充到阆中,则需要近两小时。相比之下,高速公路节约了一半时间。

  广南高速通车 打通嘉陵江旅游通道

  业内人士表示,广元和南充在旅游资源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同属川陕革命根据地范畴,具有相同的“红色文化”;在“三国文化”方面,广元有三国历史人物姜维,有完整的三国古城昭化古城、剑门关;南充有撰写《三国志》的名人陈寿和三国历史人物张飞,有万卷楼、张飞庙等三国文化景区,在“嘉陵江旅游”方面,两地都处于嘉陵江流域,具有丰富的嘉陵江文化。

  而广南高速正是一条川东北的“黄金通道”,3月7日,两地旅游部门一起研讨,共同打造“三国游”。

热词:

  • 广南
  • 古城阆中
  • 212国道
  • 黄金通道
  • 三国志
  • 车主
  • 过路费
  • 秦家沟
  • 南充
  • 车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