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将全面推进5条地铁线路建设 1号线南延线6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地铁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全力确保2号线一期工程“十一”前开通试运营

  ●年内,4号线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将完成约80%,同时11台盾构机完成下井组装调试

  在昨日召开的2012年地铁建设工作会上,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表示,今年,成都地铁将完成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2号线西延线实现“电通”和热滑,2号线东延线、4号线一期工程和1号线南延线全面开工建设。年内,4号线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将完成约80%,同时11台盾构机完成下井组装调试。

  2号线一期 3月底完成土建任务

  肖中平说,今年地铁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全力确保2号线一期工程“十一”前开通试运营。今年上半年,成都地铁将全力做好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涉及的各项工作:1月实现“电通”和热滑;3月底前完成单系统与接口调试工作,3月底完成所有土建任务;6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所有机电安装与装修工程。

  除了重点保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目标外,还要全力推进2号线西延线各项工作,为西延线明年开通试运营打好基础。2号线东延线今年还会完成除高架段及龙泉东站配线段外的所有车站的主体结构,盾构掘进完成400米。

  肖中平表示,4号线一期工程年内主体结构完成约80%,11台盾构机完成下井组装调试;而1号线南延线则会在6月开工,年内车站主体结构完成约60%,10月份具备盾构下井条件。

  人性打围 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肖中平说,新建的地铁线路大部分车站位于中心城区较为狭窄的街道上,按照设计方案打围将占用整个街道的空间。为了尽量减少因占道施工对周边居民和商户带来的影响,地铁公司要求各工点的打围必须做到最大限度的减少围蔽面积、缩短围蔽时间。

  “有的工点原方案是将街道全断面占用后没有人行通道,但在经过现场进一步优化打围方案后,采用活动围挡的方式局部打围,想方设法留出人行通道提供给市民通行。”肖中平说,对有条件退围的部位,各项目组织者必须及时调整工序,千方百计组织退围,兑现尽快还道于民的承诺。

  同时,对距离住户和商铺过近及路口倒角范围的围挡,为了保证住户和商家的采光以及路口行人机动车的通视,地铁施工的全线将按照统一标准将围挡板降到适当高度后采用通视透光钢丝网围护。

  管线迁改 见缝插针组织施工

  “大小三线迁改是整个工程能否如期完工的关键,也是我们能否如期兑现还路于民的关键。”肖中平表示,因此参建的施工方应该尽快地针对现场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办法解决管线迁改的制约,尽快打开局面,为后续的主体结构施工提供条件。

  肖中平说,对于部分工点在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条件尚未具备的情况下,地铁将采取局部打围、分板块打围的方式,见缝插针地组织施工。“各工点应根据不同的情况,在不同阶段和不同工序上制定出详细的节点工期目标。”

热词:

  • 成都地铁
  • 地铁建设
  • 地铁线路
  • 地铁施工
  • 开工
  • 主体结构
  • 全面推进
  • 电通
  • 井组
  • 盾构掘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