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尚普咨询:磨粉机械行业发展面临三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国内磨粉机械行业绝大多数还达不到经济规模的要求,他们仅仅停留在单台、小批量、粗制滥造的低水平上。未来一段时间,磨粉机械市场竞争必然会呈现出集团化、规模化、高技术含量的竞争格局。

  我国机械进口量数量中85%的为磨粉机械。根据国家统套筒烘干机计局资料显示,我国化工磨粉机械市场容量为45亿元左右,需求磨粉机械总量大约为30万台,占市场总量的7%左右。当前,国内磨粉机械的生产经营有65%左右集中在中通机械协160家会员企业中,但都达不到规模经济的要求,其中较有实力的制造企业却不是很多。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绝大多数磨粉机械制造基本不具备特色专长,仍停留在零星生产急应市场的水平上,因此,有必要重点分析一下国内化工机械制造厂的基本状况,以便找到一条规模发展磨粉机械的可行之路。

  纵观我国磨粉机械市场,近年来,由于进口机械逐年上升,生产增幅下滑,总体运行极不平衡,并且盈利水平降低,亏损增加,综合经济效益普遍低下。尤其是实行市场经济以来,乡镇企业和个体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甚至许多不具备化工机械生产能力的小厂都盲目抢上耐腐机械,使低水平的化工机械严重供过于求,相互压价,相互竞争,产品销售费用逐年增加,更加大了产品成本,减少了企业利润,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塑料机械制造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当前,国内化工机械专一制造企业,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品牌优势,市场影响力还不够,对市场的抗击打能力比较小。现如今的市场竞争,实际上也是品牌、质量、价格、服务与信誉的竞争。因此,我国磨粉机械企业应与国际知名品牌机械业公司合作,引进他们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结合我国实际,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开发实用性强、技术含量高、抗腐耐磨性能好,运行及密封性能可靠的安全高效耐腐磨粉机械,批量生产规模经济,运用现代营销战略,对稳步开发国内市场至关重要,为我国磨粉机械的可持续发展找一条出路。(尚普咨询)

  

热词:

  • 磨粉
  • 尚普
  • 机械行业
  • 机械企业
  • 机械制造
  • 耐腐
  • 化工机械
  • 增幅下滑
  • 进口量
  • 耐磨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