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石渠雪灾致2万多人受灾 当地400余民兵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3月22日电(杨继龙、吴晓颖)记者22日从石渠县防灾减灾局获悉,连日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境内遭受特大雪灾,全县10个乡镇2.5万多人受灾,9万多头牲畜死亡。灾情发生后,当地人武部组织民兵紧急救援,目前全县所有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来自各方的救灾物资正在紧张运往石渠。

  记者获悉,从今年1月下旬以来,受低温寒潮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平均海拔在4250米的石渠境内普降大雪。当地连续降雪天气达41天,夜间最低气温达零下37.2℃,降雪总量超过56毫米,积雪厚度超过15厘米,最深处达70厘米以上。

  据了解,恶劣的大雪天气使石渠县呷依乡、格孟乡、德荣玛乡等10个乡镇受灾严重。截至目前,已造成25568人缺粮,21430人缺衣被,7241户缺燃料,冻伤668人,被冻死亡牲畜达9.4万余头。灾害还导致当地供电、供水、医疗、通信、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甘孜州委州政府州工作组已赶赴石渠组织党、政、军、警全力救灾,并同时查灾核灾,按照先保人、后保畜的原则,整合全县人力、财力、物力进行抗灾救灾工作。其中,石渠县人武部火速集结各乡镇应急民兵参与抗雪救灾,先后组织400余名乡镇应急民兵就地就近赶往高海拔地区展开救援。

  通过省州县全力以赴的抗灾救灾,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生活生产得到保障。15日下午,德荣玛乡远牧点还有最后76名受困群众亟待转移。得知情况后,石渠县人武部6名干部和27名精干民兵组成党员突击队,带着被困群众急需的帐篷、棉衣、棉被和食品,冒着纷飞大雪和冰雪弯路赶去紧急救援。到达受灾地点后,突击队员冒着零下17摄氏度的气温连夜搭建了10顶帐篷。

  据悉,目前石渠县已向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粮食72万斤、煤炭100吨、大米青稞90余万斤、帐篷100顶、钢炉100个、棉被1000床,购买燃料400吨、饲草料240吨以及80余万元的救灾药品,共救助受灾群众6113户,25568人。

  此外,为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渡过难关,省州已拨付紧急资金和物资,支援全县救灾工作。石渠县还举行了全县干部向受灾群众捐款活动,募捐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各项抗灾救灾工作仍在继续中。

热词:

  • 受灾群众
  • 石渠县
  • 民兵
  • 雪灾
  • 四川省委
  • 抗灾
  • 救灾工作
  • 德荣玛乡
  • 紧急救援
  • 突击队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