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培配方奶粉检测报告显示:质量远未达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据《国家财经周刊》报道,CER Research(一家英国研究公司,专注中国市场及投资)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雅培的配方奶粉质量远远没有达到国际标准和中国标准所能接受的最低标准,其送检样品中乳清蛋白对酪蛋白的比例很低。专家称这有可能导致新生婴儿肠道出血, 营养不良, 腹泻, 及对其肾脏功能造成很大的压力。

  该报道称,近期CER Research着重研究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洋奶粉”的质量问题,并分别从上海和香港购买了6个样本送到德国的一个专业检测食品安全的实验室进行成分检测和分析。其中一个样本是雅培喜康宝一段,其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比例远没有达到中国新国标中最低60%的要求,检测结果还表明雅培产品的热处理强度非常高。“以上的结果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来说都是非常负面的因素。新生婴儿食用过多的酪蛋白被证实会导致肠道出血, 营养不良, 腹泻, 及对肾脏功能造成很大的压力。”报告中这样表述。

  报告中还透露,CER Research 把测试结果及报告结论分别递交给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双方均确认收到测试结果和报告结论,并表示正准备对此做进一步的调查。CER Research 还通过电话联系美国医药雅培公司 (Abbott Laboratories)位于香港的办公室,并要求就产品质量问题与负责质量监控的经理通话。前台接线员以借口转接需要提供实名为由,拒绝了要求。CER Research还要求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通话,讨论产品质量事宜,得到了相同的答复。对此CER Research在报告中表明了观点:出售奶粉和其他相关消费品的公司应当义不容辞地接受消费者关于产品质量的任何询问电话。雅培公司拒绝此类请求的事实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其在中国市场上存在的质量监控问题。

  另外,该研究报告中还提到了几位专家学者对这一检测结果和此款产品的看法。法国国家农业研究协会下属机构INRA的研究总监Dr. Didier Dupont 对雅培的实验结果进行了检查, 并评论说样品中乳清蛋白对酪蛋白的比例很低,完全不符合标准, 并且变性的程度很高。Dr. Dupont 说“就个人而言, 我不会把这个配方奶粉给我的孩子食用。”

  美国最知名的乳品研究机构之一,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食品科学系的主席,Scott Rankin博士称,雅培的样品在乳清蛋白/酪蛋白比例方面,不符合中国国家卫生标准。

  “它(样品)可能经过超高温处理。在营养价值方面,它应当被排在送检样品中的最后一位”,新西兰基督城奥塔哥大学儿科系系主任兼教授,Andrew S Day 博士在谈到乳清蛋白对酪蛋白的比例时说到。

  “我同意这种说法,‘这6 个样品中,没有一个符合中国国家标准,而其中第3号样品(雅培),乳清蛋白对酪蛋白比例是最低的’”。有位参与制定国家食品安全标准GB 10765-2010(其中包含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的专家称,雅培的样品没有达到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但出于对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问题敏感性的考虑,他拒绝透露姓名。

热词:

  • 酪蛋白
  • CER
  • 雅培公司
  • 乳清蛋白
  • INRA
  • Research
  • 检测结果
  • 质量监控
  • 样品
  • 质量技术监督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