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联通"基金支付业务占第三方支付渠道九成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联“银联通”基金支付业务占第三方支付渠道九成市场份额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安蓓、侯雪静)中国银联旗下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22日与10家基金公司签订“银联通”基金支付合作协议,至此,“银联通”合作基金公司已达56家,占第三方支付渠道近90%的市场份额。

  银联电子支付22日与工银瑞信、鹏华、农银汇理、金鹰、申万、天弘、财通、华富、富安达和信诚共10家基金公司签订了“银联通”基金支付合作协议,使银联通合作基金公司达56家,占全国69家基金公司的81%;支持的基金产品近900种,占所有基金产品的85%;支付银行近20家;“银联通”平台累计用户数超过100万;“银联通”基金支付业务累计交易量1300多亿元,约占网上直销总量的30%,占第三方支付渠道近90%的市场份额。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在当日举行的“银联通-多渠道支付与基金业发展峰会”上指出,支付成本偏高严重阻碍了基金业的发展,国内投资者所支付的费用应达到国际中等水平,而不是高于这一水平。通过多渠道支付降低费用,未来手续费率要逐步实现从千分之六下降到千分之一,使前端费用逐渐回到销售机构手中,向投资人提供更多的投资顾问服务和组合投资服务,使投资人的利益最大化。

  银联电子支付“银联通”基金支付业务始于2003年4月,是国内最早、最主要的开放式基金互联网直销交易支付渠道,是基于中国银联互联网跨行转账平台和与商业银行之间的支付清算系统推出的一项增值业务。银联电子支付已于今年年初获得证监会关于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的许可。

  据介绍,“银联通”基金平台遵循国内金融安全规范,基于银行网络系统以及中国银联的电子支付技术平台,交易过程由交通银行作为监督银行全程监管,资金划拨不经过第三方账户,保证资金安全。支持全天实时在线交易,申购交易费率低至四折。                  在基金销售渠道中,传统的线下销售渠道仍占大部分份额。银联电子支付总经理孙战平表示,未来支付渠道多元化发展是基金乃至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银联通”将融合银联体系的各种资源为基金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以及广大客户提供更为新颖便捷的支付产品。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产品
  • 基金销售
  • 银联通
  • 第三方支付
  • 基金监管
  • 富安达
  • 市场份额
  • 支付业务
  • 支付清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