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检察院批捕4名销售假冒LV等品牌的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3月22日电(记者 詹奕嘉)3月22日,广州市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批准逮捕蔡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涉案的假冒“LV”、“GUCCI”等国际品牌的手袋、钱包、手表和皮带等物品价值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广州市检察院提供的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蔡某从2011年7月开始租赁广州市白云区皮具贸易中心的商铺,又在广州市解放北路租赁仓库和展示厅,从外面购入假冒“LV”、“GUCCI”注册商标等品牌的产品后对外销售。

  2012年2月16日,侦查机关在蔡某租赁的仓库里现场查获用于出售的假冒“LV”、“GUCCI”等国际品牌的物品及假冒卡地亚、百达翡丽等品牌的世界名表,单是其中查获的397件假冒“LV”等商标标识的皮包、手袋、钱包,经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就共计价值人民币5427400元。

  涉案犯罪嫌疑人詹某、杨某均为蔡某雇佣,于2011年10月开始在商铺负责销售无品牌的手袋和钱包。如有客人主动向其询问店里是否有出售超仿(假冒)“LV”、“GUCCI”等国际品牌的手袋、钱包等,詹某和杨某就向客户推荐并带到仓库进行选购。据杨某供述,她在带客人去仓库挑选假冒品牌商品时,老板蔡某都会叮嘱她要小心,开门时要留意四周是否有陌生人,防止工商局等部门来检查。

  另一雇员王某在供述中称,店里的假冒商品售价为70元至500元不等,店里每天营业额则为3000多元至5000多元不等。

  目前假冒品牌的产品来源尚在侦查当中。

  广东自今年2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为主要内容,以优化市场环境为目标的“三打两建”行动。

  据统计,2012年2月9日至3月16日,广州市检察机关共批捕“三打”案件35件46人,其中制假售假案件12件20人、欺行霸市案件10件13人、商业贿赂案件13件13人。

  广州市检察机关反渎局正突出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欺行霸市、制假售假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放纵制售伪劣产品犯罪行为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等渎职犯罪。近日,广州市检察机关反渎部门立案查办制假售假背后渎职犯罪案件3件3人。

热词:

  • lv
  • 犯罪嫌疑人
  • gucci
  • 检察院
  • 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 品牌商品
  • 三打
  • 假冒商品
  • 检察机关
  • 手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