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研究团队解散瑞银证券忙澄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3月21日“瑞银证券研究团队解散,负责人今晚交辞职信下台”的微博在网络疯转,22日午间瑞银证券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称,“瑞银证券研究团队是公司的主要部门,其运作正常。”

  该人士表示,早在去年底就有类似微博称瑞银证券的研究团队要关闭,“但今年初研究团队的研讨会还照常进行。”

  瑞银证券研究团队从去年便开始大举招人,今年仍在继续。2011年1月,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总监袁淑琴在上海出席媒体见面会时表示,将着力拓展国内的研究团队,希望可以达到本地券商规模,将人员增加四倍,从几十人发展到超过100人,以更有效地做好QFII、收购、兼并、筹资等研究工作。“预计在12个月到18个月之间完成。”她说。

  据了解,除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领衔的宏观研究团队在北京外,其他策略和行业的研究人员基本上都在上海。“新增的人基本集中在上海,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还是会放在上海。”袁淑琴曾表示。

  实际上,引起此次传闻的导火索正是瑞银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的离职。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传闻的由来主要是袁淑琴的辞职,而袁淑琴为瑞银中国证券部主管,是瑞银证券研究主管黄燕铭的上司。

  瑞银证券的工作人员也在3月22日上午证实了袁淑琴的辞职消息。

  袁淑琴出生于香港,现年49岁,为哈佛大学法学硕士,持有美国、英国及香港地区三地专业律师资格。1994年袁淑琴加盟英国华宝投资银行,1998年华宝与瑞士银行合并,成为瑞士银行集团亚洲区股本企业融资主管。2003年瑞士银行集团QFII获得通过,袁淑琴成为瑞士银行集团中国证券市场的主管。2003年7月9日,袁淑琴代表瑞银撒下了外资在中国QFII的第一单。

  对于袁淑琴的离职,瑞银证券官方并无过多回应,也并未透露其辞职原因和去向。

  瑞银证券是由北京国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士银行有限公司(又称瑞银集团、UBS AG)、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金融公司(IFC)对原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后共同出资组建的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两者分别持股33%和20%,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综 合)

热词:

  • 瑞银集团
  • 研究团队
  • 袁淑琴
  • 证券研究
  •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 研究人员
  • 证券市场
  • 研究工作
  • QFII
  • 证券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