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禾盛新材(002290):国内高档涂层复合材料龙头 携手世界第二大钢铁JFE公司,进军海外市场

  禾盛新材 002290 家用电器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王华 撰写日期:2012-03-22

  复合材料PCM/VCM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为国内高档涂层复合材料细分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家电用外观部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PCM和VCM两大系列。家电复合材料替代传统的喷涂工艺将是大势所趋,近年国内家电用复合材料渗透加速,下游家电市场空间广阔,上游原材料供应稳定,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对复合材料的年均需求量超30%,行业发展增长空间巨大。

  公司产能扩张迅速,过去三年增长300%。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陆续达产,11年底公司合计产能达到24万吨,比08年底增长了三倍,预计国内复合材料市场容量为60-80万吨,约占国内35%左右市场份额。公司目前是国内复合材料PCM/VCM产能最大企业,产能扩张将明显提升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

  涉足新领域,带来新的增长点。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投资年产10.5万吨的新型复合材料(印刷PCM)生产线项目,项目建设期均为1年,预计2014年完全达产。新增产能的产品和公司现有产品密切相关,增值链相近,可实现资源共享,项目产品将涉足建筑装饰等新领域,这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下游客户98%为世界500强企业。公司自2002年设立以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产品种类不断丰富,目前在国内市场覆盖率达到70%,已经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公司以国内市场的知名品牌家电客户为主导,如LG、三星、松下、夏普、日立、东芝、荣事达、美菱等。公司在巩固与这些大客户的合作关系的基础上,逐渐抢占其新增产能市场,扩大配套供应量。

  携手世界第二大钢铁公司JFE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海外市场。公司与JFE钢铁株式会社、杰富意商事(上海)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投资总额3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出资86%。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有效利用JFE的生产管理经验和技术水平、杰富意商事(上海)的销售网络及本公司自身的生产成本和配套优势,强强联手开拓国内外高端家电及高端建材领域,增强公司在复合材料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在公司产能的扩张、新产品的研发以及海外业务的拓展都将助推公司业绩实现新一轮的增长。保守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可实现营净利润0.69亿、0.97亿和1.13亿,实现EPS分别为0.43、0.64和0.75元,复合增速35%。对应2011-2013年41、27和23倍估值,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主要关注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白色家电冰箱、洗衣机和空调行业大幅波动风险和企业管理风险等。

热词:

  • 贴膏剂
  • 工控网
  • eTRA
  • 集装箱物流
  • 牛股
  • 爆发力
  • 自然吨
  • 招商证券
  • 最大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