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罗莱家纺去年度业绩斐然 领衔家纺板块罗莱现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罗莱家纺(002293.SZ)在整体股价跳水的背景下有6%左右的涨幅,总市值迈过100亿大关,被认为是2012年最有可能爆发的潜力股之一。

  罗莱家纺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当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243.4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77.06万元。作为家纺行业的领导品牌,罗莱无论在总收入还是利润规模上都已稳居业界榜首。

  15个品牌组成家纺品牌阵列-家纺品牌首要任务是“聚焦细分市场”。认真评估这些子市场的发展潜力、现有规模、竞争状况及自身能力与该市场的匹配度,让目标消费群感到“物有所值”。

  罗莱便很早着手实施多品牌营销策略。通过主品牌罗莱和其他代理、授权、收购的品牌,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提供不同风格的家纺产品。其中,主品牌罗莱定位于家纺用品中的中高端市场;来自澳大利亚的品牌喜来登主攻高端家庭的需求;意式高端品牌瞄准的是富豪家庭的奢侈需求;法式时尚品牌尚玛可针对的是年轻的时尚人群;迪士尼则满足了儿童家纺市场的需求;而优家则主要满足主流大众市场的需求。

  合实现“1+1>2”-今购买家纺用品的客户中,很大一部分是刚买房的年轻人或乔迁新居的人,他们更加注重家居布置的整体性和个性化,希望购买成系列的家居用品。于是,罗莱因此在“大家居”的版图内引入新的品牌,包括欧洲的专业毛巾生产商Christy、葡萄牙卫浴家纺Graccioza、欧洲家用芬芳生产商Millefiori。现有的十多个品牌因此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渠道快速扩张-某种程度上,中高端家纺企业的竞争就是销售渠道之争。

  罗莱推行加盟为主直营为辅的扩张策略,以多开店、快开店来实现渠道的外延式扩张。其次,罗莱加强核心市场样板店建设。对老的店面进行升级改造,在核心市场,开设500平米以上家居旗舰店帮助品牌更好的抢占当地市场。

  2012年,尽管经济形势面临较大压力,罗莱公司的发展目标依然是加快渠道和品牌扩张的速度和成效,加大渠道建设和品牌支持力度,以“多渠道+多品牌”方式继续快速成长。

  

热词:

  • 罗莱
  • 业绩快报
  • 家纺产品
  • 板块
  • 去年度
  • 中高端
  • 核心市场
  • 涨幅
  • 阵列
  • 时尚人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