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莱茵置业:涉矿地产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综指周K线已形成难看的“三只黑乌鸦”形态,似乎预示大盘的调整仍意犹未尽。不过,经历长期的下跌后,一些二三线地产股已经耐不住寂寞,纷纷表达反弹的意愿。尽管昨日的大盘仍不见起色,但地产指数却逆势上涨1.24%,排名两市板块涨幅第一位,吸引了4亿元资金的净流入。以莱茵置业(000558)、东华实业(600393)、中茵股份(600745)等为代表的多只低价地产股均报收涨停。

  莱茵置业目前股价在4元左右,流通股本为6.28亿股,流通市值在地产股中属于中等,比较适合主力资金的进出。公司是杭州市的一家中小型地产公司,由于主业受宏观调控的制约,莱茵置业从去年开始启动矿业投资,一次拥有了“涉矿”概念。

  从去年以来,莱茵置业就一度成为市场瞩目的地产股。去年6月,莱茵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贵州省贵阳市成立全资子公司莱茵达矿业,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由此宣告进军矿业领域。莱茵达矿业与黔南华益矿业的自然人股东吴子华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175万元受让其持有的华益矿业35%的股权。华益矿业旗下拥有虹源矿业、虹博矿业等两家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一份国土资源部颁发的锑矿探矿证和三份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铅锌多金属矿探矿证。届时,莱茵达矿业将持有华益矿业51%的股份,达到控股地位。

  从股价表现看,公司在去年7月5日发布了涉矿公告,当天即以涨停开盘,但随后马上跳水,当天K线收了一根大阴线,从而步入漫长的熊市,当天的最高价8.68元也成为在此期间的最高价,直到今年1月6日最低探至2.83元,累计跌幅将近70%。2月3日的深交所数据显示,莱茵置业的四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总计增持29.52万股,这是在公司预告2011年公司全年业绩下滑后公司高管采取的行动,有分析认为“高管们的高调增持是为了护盘”。在公司高管增持后,该股在2月14日和15日连续拉出两个涨停,量能也突然放大,随后,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调整后,该股在昨天再度拉升涨停,K线图呈现标准上升旗形态势,尽管还没有突破前期4.73元的高点,但看此势头恐怕也是早晚的事。

  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的流通股东中有三只基金和一家券商。但今年以来的交易龙虎榜却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中,游资云集的营业部却频繁出现在该股的买卖前五榜单中。尤其是昨天,买盘实力非常强劲,超大宗资金净买入达2284万元,成为买盘的绝对主力,推动莱茵置业这只超跌的低价二三线地产股逆势涨停,成功实现咸鱼翻身。

热词:

  • 莱茵置业
  • 涨停
  • 地产股
  • 板块涨幅
  • 多金属矿
  • 矿业投资
  • 高管
  • 该股
  • 莱茵达
  • 华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