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优酷高层首谈合并销售团队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优酷高级运营副总裁魏明对媒体透露优酷与土豆合并细节。他表示,两家公司将秉承先人后事,在融合的前提下实现两大网站利益的最大化。而这也是优酷土豆“闪婚”十天以来,优酷方面最高级别的高层首次表态。

  3月12日,优酷与土豆宣布双方将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优酷、土豆两家公司所有总监以上级别的高管在上周五召开了闭门会议,讨论整合细节。昨日,魏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此次闭门会议参会人员达到70余人,均为双方公司总监以上级别的管理团队,魏明为此次会议的主持人。

  从“对手”变成了“一家人”,整合工作并非一次会议就能完成,包括整合资源、人员团队、广告商合作、版权内容等问题。魏明表示,过渡委员会将定期召开例行会议,探讨整合事宜。对于具体整合信息,会在第三季度整合完成、宣布整体构架时对外披露。

  此前有消息称,优酷、土豆两个平台将会进行差异化定位,比如土豆会专注于原创和社交,优酷将偏重于媒体和长视频。

  对此,魏明表示,优酷原创内容不比土豆差,优酷出品依然是优酷未来的重点。优酷方面承诺,依然会保证土豆和优酷两个独立的公司,但是希望双方可以有更大作为。

  在外界看来,虽然此前古永锵与王微曾联合签名,表示不会裁员,但对于双方合并整合最难解决的问题依然是土豆销售团队的整合。

  业内的担心不无道理,根据优酷、土豆2011年年报,优酷的销售成本比土豆少6000万元,而广告收入却比土豆多出4.2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此前魏明在优酷负责运营,在节省运营成本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他表示,会把优酷提高广告销售效率、降低费用的经验与土豆的销售团队共享,但是否采纳这些建议,决定权仍在土豆销售负责人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酷6曾因相同的问题而导致销售团队遭到盛大清理,这或许意味着土豆的销售团队将成为双方合并之后最直接面临考验的部门。

  

热词:

  • 优酷
  • 土豆
  • 销售成本
  • 闪婚
  • 每日经济新闻
  • 对手
  • 闭门会议
  • 广告销售
  • 管理团队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