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济南警方破获首例炒外汇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男子冒用国外一家公司炒汇平台招揽客户,将客户的资金转入自己的账户,将客户入资的数额信息发送给平台软件的后台生成虚拟数据,使客户使用平台自己操作。因客户炒汇输钱的多,该男子共诈骗20余名客户钱财,涉案金额约16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魏家庄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抓获。目前,该男子被刑事拘留。记者孙晓伟实习生唐美茹

  A

  设局

  租教学培训软件假冒炒外汇平台揽客户

  今年34岁的李虎(化名)是济南人,此前曾是一公司职工。偶然间接触到外汇业务,便放弃正当工作开始专门炒外汇获利谋生,其间赔多赚少,却让他发现了一个规律,那就是炒外汇大部分都是赔钱的。2010年初,李虎成立了济南兴亚公司,意图从事炒外汇业务实施诈骗谋利。

  于是,李虎以每年12万元的价格租用了广州一家公司的软件平台,本身仅仅是一个外汇买卖业务的教学培训软件平台,却让李虎假冒成国外某公司的正规外汇买卖业务软件平台,并伪造了营业执照实施炒外汇业务,客户可以按照美元与人民币1:7的汇率选择美元和人民币入金,走公司的中转账户,资金受国外某银行作为第三方的托管。

  万事俱备,李虎开始通过以前认识的一些操盘手、代理商寻找客户,帮忙揽客户。同时,承诺高额回扣给代理商。

  B

  诱饵

  签订保本理财协议赔钱会给补上

  浸淫外汇业务多年的李虎对于炒外汇客户的心理有着很深刻的认识。由于正规外汇买卖业务的手续费高,并且进出门槛都会受到汇率变化影响,于是,李虎便承诺进出门槛不受汇率影响,都按照美元与人民币1:7的汇率,同时,让代理商与客户签订保本理财协议,承诺如果赔钱,会给补上。

  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投机心理的客户参与到外汇买卖业务中来,以期望能够获得利润。

  而事实上,李虎将客户的资金转入自己的私人账户,他将这些入资的数额信息发送给平台软件的后台,后台根据客户入资的数额信息在客户的交易账户上生成相应的金额,这些金额都是一些虚拟的数字,使客户可以使用平台自己操作。

  因为一般客户炒外汇赔得多,赔的钱便赔在李虎的私人账户上,通过这种方式李虎开始疯狂敛财。

  C

  败露

  只赔不赚生疑惑 20多人被骗160多万元

  通过操作平台发现投资的钱基本上都赔了,让不少客户产生了怀疑。遂到工商局查询,发现李虎公司的营业执照是假的。

  2012年1月19日,魏家庄派出所陆续接到20多名男子报案,称他们被济南兴亚公司经理李虎提供的炒汇平台骗了,涉案金额共计160余万元。

  目前,该男子被刑事拘留。

热词:

  • 外汇买卖
  • 客户
  • 诈骗案
  • 警方破获
  • 李虎
  • 外汇业务
  • 软件平台
  • 首例
  • 炒汇
  • 魏家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