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产品短线降温 长线走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下降、贸易逆差加剧、新增贷款走低……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相继出台,带来理财市场新变化。近日,记者发现,去年红极一时的短期理财产品已有所降温,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正受到更多市民青睐。

  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增长3.2%,创20个月新低,且低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3.5%;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107亿元,低于1月份的7381亿元;2月贸易逆差315亿美元,创10年来单月最大逆差。

  据了解,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去年风光无限,因为去年CPI处于高位,银行顺势推出较高收益率的短期理财产品,受到了追捧,但自2月份以来,短期理财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大减弱。随着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以及在降息预期强烈的情况下,3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有所下降。据统计,1个月至3个月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至4.82%,3个月至6个月期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至5.01%。

  银行人士介绍,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有所减少,不少客户倾向于选择长期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一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5.2%~5.8%之间。近期准备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郭女士称,在降准、降息预期下,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都在降低,还是投资长期理财产品更划算。

  尽管中长期理财产品新发行量占比有所提升,但在市场上依旧“供不应求”,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还是1至3个月期的短期理财产品居多,期限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供应量很少。据普益财富统计,受市场需求影响,2月份以来,长期理财产品占新发理财产品比重已有所上升。2月27日至3月2日一周,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半年至1年期产品数量占比较前一周增加了3.72%。3月5日至9日,半年至1年期产品市场占比增加0.24%,1年期以上产品市场占比增加0.33%。“金融界”网站最新发布的理财产品周报也显示,在3月8日至14日发行的194款理财产品中,6~12个月期的理财产品占比16%;12个月以上的产品只有7只,占比仅为4%。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市场
  • 长线
  • 产品市场
  • 金融界
  • CPI
  • 贸易逆差
  • 新增贷款
  • 预期收益率
  • 银行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