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嵇师河河面垃圾刚捞干净 过会儿垃圾又浮上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屿街道鞋都二期嵇师河中游,卫生有所改善,但河面上不时冒出气泡,并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双屿街道鞋都二期嵇师河上游,两岸住房外墙挂着许多生活垃圾,随时会掉落到河里。蒋超/摄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3月22日,有温州市民打进新闻热线反映,嵇师河最近虽然有人来清理垃圾,但这会儿捞干净了,过会儿又浮上来,这样肯定治标不治本。22日,记者再次探访嵇师河,看河道卫生是否有所改变。

  3月22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嵇师旧村与鞋都二期交汇处附近,这里就是本月13日被曝光河面满是垃圾的地方。河面上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得差不多,但桥面下和河岸边仍堆着不少垃圾。河水由于富氧化严重,不时地冒泡,人站在河边就闻到恶臭。记者沿河一路行走,看到有垃圾向下游漂,岸边一名妇女一手笋一手刀,笋皮像刀削面一样被削入河中。附近居民龙先生说,河面的垃圾有上游漂下来的,也有不少是沿岸居民顺手扔的。

  记者一路观察,嵇师河的中下游是工业区,河边几乎没有像样的垃圾桶,上游是生活区,河边有个菜市场,岸边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半开放式的水泥垃圾坞,里边垃圾满溢,不时有散落在垃圾坞边的垃圾掉入河内。记者问菜市场内一经营者是否有明令禁止往河里丢垃圾,他表示不知道,说没有看到“禁止丢垃圾”的牌子。

  鹿城区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14日起,他们就派工人每天清理河面,除打雷那天,几乎没有间断过,到昨天河面垃圾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他们要求保洁工人用长杆篓子直接打捞垃圾,或者划船到河中央将垃圾捞出,集中用车辆清运,然后销毁。

  既然工作已经开展,为什么沿河还有那么多垃圾?该负责人说,嵇师河污染时间很久,河面清理干净后,藏在淤泥内的垃圾会再浮上来,另外还有上游不断扔到河里的垃圾也是新污染源。从根本上解决垃圾河的问题,首先要对多年沉积的淤泥进行清理,预计需要200万元左右的费用,目前他们已经与上级水利部门洽谈,争取将嵇师河清淤工程列入2013年鹿城区政府投资水利工程项目。此外,清洁人员将缩短清运垃圾的时间间隔,并尽快聘请专门的保洁公司对河面进行定期保洁。同时将加强巡逻,严管偷排偷放、随意乱扔垃圾的行为;树起标志牌、宣传文明行为,呼吁附近工厂、居民不要向河内丢、排垃圾。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不能拦住扔垃圾的人,即使花掉了钱、清理了河面,垃圾河的根还是没办法拔掉,垃圾就有可能会再生。

  日前,媒体报道了双屿街道鞋都二期嵇师河垃圾遍布的图片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出批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速出整治方案,整改到位。

热词:

  • 嵇师河
  • 垃圾会
  • 偷排
  • 生活垃圾
  • 垃圾河
  • 水利工程
  • 旧村
  • 污染源
  • 双屿
  • 刀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