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人热炒高值碧玺 几十万元毫不犹豫就拿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浙、西安富人热炒高值碧玺,几十万元的碧玺毫不犹豫拿下,高值碧玺每年升值不下30%。而广州市场对高值碧玺热情不太高。

  “碧玺的投资需求越来越强烈,我们的一款50万元的碧玺去年在江浙门店刚一亮相就被买走。”昨日,天河城百货内的一家珠宝品牌商对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近两年,江浙和西安的富人投资碧玺等彩色珠宝的热情高涨,直接推动了高值碧玺每年最低30%的升幅,而广州的投资市场也开始热起来。

  特别提醒

  假货多填充或染色

  那么,投资碧玺存在什么样的风险?

  梁沐周指出,一方面和许多珠宝一样,碧玺的变现并非如黄金那样容易;另一方面是最重要的,就是天然碧玺在外形上与很多低档玉石类似,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假货,一些填充或染色材料冒充碧玺的情况经常发生。建议消费者去正规渠道购买,有疑问最好到国家认定的珠宝鉴定部门鉴定。

  江浙疯炒高值碧玺

  碧玺是颜色最丰富的彩色宝石,品种有红色碧玺、绿色碧玺、蓝碧玺、西瓜碧玺、双色碧玺、猫眼碧玺等等,不同的碧玺价格不一。

  近两年在江浙和西安,碧玺的投资特别热。“江浙一带的富人不买房子转投黄金、珠宝等,高值碧玺成为一种备受追捧的投资品。”VENTI梵迪珠宝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江苏,几十万元的碧玺,不少投资者看了之后都不多问就立即下订;而几个月前,我们在西安做彩宝巡展,两天的销售额就高达100多万元。” 该负责人介绍,碧玺在江浙和西安的销售每年都大幅增长。

  广地珠宝副总经理梁沐周也向记者透露,目前,碧玺在国内彩色宝石市场占了1/4至1/3的销量,最近两年销量突然大幅飙升,“我们门店的碧玺销量去年比前年竟然有两倍以上的增长,最主流的投资范围是1万元-3万元的碧玺品种。”

  即使如此,还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广州人对高端碧玺的投资热情不及内地一些城市,“投资高价值彩宝的趋势还不明显。”记者也发现,天河城、正佳广场、荔湾广场等地许多珠宝商家已开始销售碧玺,其中7000元-1万元/件的单品最热销。

  价格还没出现泡沫?

  虽然广州碧玺高端投资市场未见大热,但碧玺价格却一路走高。

  据相关珠宝公司数据显示,2010年,0.5克拉至1克拉的碧玺价格大约为3000元-4000元,目前的价格为1万元;17克拉的碧玺价格则从10万元升值为13.6万元左右。

  “相比翡翠、和田玉,碧玺的价格真的不算贵,这就是为什么它目前会成为投资热品的一个重要原因。” 梁沐周表示,随着消费者对碧玺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其购买量也会大幅攀升,而目前国内的投资渠道有限,一种宝石走上上升通道后,一般5年至8年内价格会持续走高。因此判断碧玺的价格还没有出现泡沫。

热词:

  • 出现泡沫
  • 珠宝品牌
  • 和田玉
  • 投资需求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