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对黄金兴趣不再浓厚 金价走势进一步平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价格周三微幅收低,美联储伯南克演讲话无新意,且投资者兴趣的丧失和美国经济前景的改善限制了黄金的反弹。金价最高1661,最低1646,基本维持在前一日的预测区间内,日线图上收短十字星,显示当前金价走势进一步平淡化。

  隔夜伯南克表示“美国通胀将在近些年保持稳定,美联储将确保强势美元,美联储的政策没有损害美元的价值”,这与QE3的基调相去甚远,但由于讲话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对金价影响不大。数据方面,美国周三晚间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虽然略逊于预期,但相关销售数值仍是5年来的最佳水平,说明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的势头保持良好。而美国股市涨幅停滞,略有回调,美元小幅上涨,欧元、英镑和澳元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黄金按兵不动已属弱市中的强势品种了。

  SPDR Gold Trust截至3月20日的黄金持仓量下滑0.23%至1290.25吨,持仓量在连续数日维持不变之后首度下滑。据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包括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在内的货币基金将其持有的黄金多头头寸削减至1月底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看来,基金近期对黄金的兴趣也不是很浓厚。

  综合来看,目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对于黄金都不太有利,但个人认为不宜过于看空,目前来说,走势准确的判断应该还是中性。诚然,上方 1685附近200日均线压力较重,然而下方在1642一带同样具备较强支撑。金价现在选择横盘整理,也是一种多空均衡的结果。后市突破是往上还是往下目前还难以判断,但感觉横得越久往上机会越大。此外由于指标超卖加上前期已有较大挫跌,即使出现往下突破的情况,也可能是最后一跌,顺势做空后也宜找机会翻多。因此,操作上要么等待1665平台的突破机会,要么就采取“金价未动,我不动”的后发策略。

热词:

  • 黄金多头
  • 金价走势
  • CFTC
  • 黄金价格
  • 持仓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