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汤雪梅:从打工女皇到企业家的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

  【女性创业故事】一个积极、智性的女人,信奉“万事相互效力”的经营哲学。其著作《定性研究方法使用指南》、《市场调查手册》在业界广为流传,她给时代光华录制的《如何有效进行市场调查》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培训教材。凭借12年的专业积累,她带领的凯摩一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SAAS模式下“创”出一片属于在线调查的新蓝海。被喻为“2008年度中国十大成长之星”。

  怀揣梦想业绩斐然

  生于新疆,从小在部队环境中长大的汤雪梅,因为父母的宠爱和周围粗犷生活环境的影响,养成了一种坚韧的个性。揣着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统计学硕士的证书,汤雪梅进入了初创期的零点调查公司。从零点调查公司的项目经理到技术经理再到销售经理,直到副总和总裁,一呆就是7年。

  在别人看来,能在大公司当一名高管是多么不易,但汤雪梅却在事业最辉煌时离开了。这位昔日的“打工女皇”为何毅然离开已经付出7年青春的公司而选择自己创业?面对这个问题,汤雪梅给记者的回答,显得淡定从容“作为女性职业经理人,我考虑的是,虽然现在的日子很安逸,但是等40岁以后干不动的时候,谁肯为你埋单?”

  其实,放弃一个知名企业总裁的位置自己去创业,汤雪梅前后考虑了有一年的时间。当初汤雪梅一接手零点公司总裁,就开始在公司推行各项改革措施,从市场的战略定位,到内部的结构调整、工作流程,和人员效绩评估管理体系及规章制度等,改革“使零点公司有了一个流程性的改变,在管理上上了一个台阶。”成本降低10%,利润增长30%,根据盖洛普Q12法则进行的调查指标,员工满意度从51%上升到90%。

  “当一切步入正轨,各级员工各司其责,公司进入良性循环时,我却觉得缺少了一种激情和一种创新的乐趣。”汤雪梅这样描述当时的心境。另外,当时正在中欧管理学院学习EMBA的汤雪梅受许多做CEO朋友们的支持:“你那么优秀,以自己的能力做公司没问题,我们大家会支持你!”

  她很清楚自己的特点:是一个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人,是一个在乎公司利益的人,是一个以工作为乐趣的人,但偏偏又是一个不会表现自己,不会争取自己个人利益的人。继续当零点公司的总裁,可以享受自己搭建的管理架构和成果,可以建立个人知名度。自己创业,注定会很艰辛,但是目标会很清晰。2004年元旦刚过,汤雪梅就向零点公司的老板袁岳递上了一纸辞呈,挥手离开了她坐了3年总裁的那把椅子。带着激情与理想,和朋友合伙投资100万元创办了数字100市场调查公司。

热词:

  • 汤雪梅
  • 员工满意度
  • 凯摩一百
  • 市场调查手册
  • 定性研究方法使用指南
  • 女皇
  • 如何有效进行市场调查
  • 家庭属性
  • 帮助客户
  • 智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