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公开选聘处罚委副主任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向国内外引进中高层次专业人才

  六大证券期货交易所选聘副总经理

  在22日召开的颁布和贯彻落实《中国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1-2020年)》座谈会上,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监管力量,证监会今年将继续加大中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力度,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包括各类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大型上市国有企业及中央有关部委,引进中高层次专业人才。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引进人员将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工作,实行1至2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依据引进人员自身条件及专业方向,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规划发展委员会任职。过渡期满后,根据监管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可继续在规划委任职,或进入会机关有关部门、监管系统有关单位任职。证监会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结合实际情况为引进人员提供相应的工作条件和薪酬待遇。

  结合这次引才,证监会将在行政处罚委员会开展专业职位聘任试点工作,设置4个副主任审理员职位,并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内外公开选聘。副主任审理员职位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3年。

  对于此次处罚委副主任审理员的公开选聘,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是因应当前资本市场发展面临新形势的需要,在监管机构转变职能、减少行政审批的同时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管和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的效率、工作、权威和公信力。同时从世界上成熟市场经济国家金融执法的经验看,证券违法案件的审理和裁决工作应当吸引社会各界的力量,特别是市场化专业人士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以使案件查处更加客观、专业、公正。

  此外,为进一步探索建立选人用人新机制,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为交易所创新发展服务,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面向国内外市场包括各类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会计师、律师事务所,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符合资格条件者按照相应的程序被聘用后,将担任交易所副总经理。

  近年来证监会不断加大海外专业人才引进力度。自2000年以来,曾先后四次开展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分别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地引进37名不同层次的海外人才。同时,加强引进人才培养,推进人才使用和保障机制创新。通过认真总结多年引才工作经验、查找不足,积极探索总结引进人才的成长规律,逐步建立了一套有利于引进人才吸引、稳定、保留的长效机制。此外,还完善了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蔡宗琦)

热词:

  • 证监会
  • 选聘
  • 证券期货
  • 副主任
  • 领导体制
  • 金融期货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薪酬待遇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