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寿阳农商银行5.52亿元“砸”向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有金融部门的支持,我们这些小企业想长大太难了,太感谢农商行的支持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012年2月29日,山西省寿阳县鹏远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勋从寿阳农商银行拿到了700万元贷款后感慨地说。

  这家企业成立于2004年,由于种种原因,企业一直“小打小闹”,发展不快。2011年3月份与农商银行合作后,企业驶上了“快车道”,生产的主要产品高铝骨粉、高铝细粉等年产量由过去的2万余吨上升到现在的7万余吨,产品供不应求,规模迅速扩张,成为当地一家环保型小企业“黑马”。在寿阳县,类似这样在寿阳农商银行信贷助推下快速成长的县域小企业还有50余家。

  2011年以来,寿阳县农商银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管理,细化操作流程,实行时限服务,为县域小企业快速成长助力。一是优化信贷管理。根据当地企业发展状况、生产经营特点和资金需求,改进和完善了信贷业务操作流程,今年以来先后为56户小企业建立了信贷档案,为其提供理财、结算、咨询、财务管理、评级授信等综合服务,二是注重特色金融产品的开发打造。先后推出“商户联保贷款”、“中小企业联保贷款”,其中,“商户联保贷款”成为该社的一大品牌,并被省联社推荐出席“全国新型特色金融产品博览会”。三是提高授信额度。对诚实守信,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中小企业逐步扩大授信额度,使一批市场前景好、盈利能力强的企业快速成长。永丰机械、素兰商务、南方寝室等一批小企业在该社的信贷支持下发展成为当地优势企业或行业骨干企业。四是实行优惠利率。对设施蔬菜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青年创业小企业贷款实行下浮30%的利率优惠,帮助这些基础较差、市场风险较大,利润较低的弱势企业降低筹资成本。五是主动参与项目对接平台。去年以来,先后3次参加了县银监办、人行和企业家协会搭建的银行与企业项目对接会议,如在去年12月3日召开的“银行与商户对接研讨会”上,当场签订合作意向33份,合作金额1.16亿元。六是实行限时办贷。在全市首家推出小额农贷柜台办理,提高了贷款办理的时间和效率,受到了客户的好评。去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中小企业贷款5.52亿元,贷款余额达到了5.16亿元,成为县域银行业信贷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排头兵”。

  

热词:

  • 农商
  • 山西寿阳
  • 小企业贷款
  • 小企业发展
  • 银行信贷
  • 金融产品
  • 寿阳县
  • 设施蔬菜
  • 银行合作
  • 快车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