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海·个股】星河生物:快速复制以保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时图日K线周K线月K线

  公司是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营金针菇、真姬菇和白玉菇等鲜品食用菌的生产与销售,2011年日产鲜品食用菌60吨。

  我国食用菌市场需求旺盛,过去10年产量年平均增长率为13%。我们保守估计2015年全国食用菌的消费量将达到3324万吨,而全国食用菌行业“十二五”规划的目标是2015年总产量达到3200万吨,可见我国食用菌行业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工厂化生产模式是大势所趋。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具备规模化、标准化、周年化、产品质量高等诸多特点,并可节约耕地,可扩张性强。

  公司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复制成功的工厂化模式,产能迅速扩张。

  按目前确定的新增产能计算,2016年的产量将是2011年的5倍多,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8.56%。分年份来看,2012年产能增速较快,达42.89%,2013-14年增速略有放缓,2015年随着新乡生产基地的达产,产能爆发性增长,增速将高达70.92%。品种线渐趋丰富,除原有的金针菇、真姬菇、白玉菇之外,将新增杏鲍菇,未来还将可能新增广东虫草和灰树花等品种。公司原有塘厦、韶关、清溪一与清溪二基地均在广东省境内,上市后通过在新乡投资建厂和增资控股西充富联公司,形成北方和西南生产基地,全国布局初具雏形。

  由于价格下滑,成本上升,单品毛利率有下滑压力,但由于各品种毛利率在不同年份基于投产阶段不同各有涨跌,综合毛利率有望保持稳定。

  投资建议:预计2012-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362、8044、907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如不考虑11年获得的政府奖励资金等非经常性损益,12年利润增速为55%)、26%、13%,EPS为0.43、0.55、0.62元,PE为30、24、21倍。鉴于公司的快速扩张能力,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始股东持续减持带来短期股价下行风险;杂菌感染风险;产能扩张低于预期风险。

  查看星河生物详细信息

  农业板块[板块指数:3550.35 涨跌:-0.89%]

热词:

  • 食用菌
  • 真姬菇
  • 板块指数
  • 分时图
  • 复制
  • 工厂化生产
  • 快速扩张
  • 金针菇
  • 涨跌
  • 星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