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裕兴股份进军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材料行业为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国内首家成功研发出透明太阳能背材基膜的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兴股份”,股票代码:300305)在即将成立七年之际,全力冲击创业板,进入资本市场。

  裕兴股份的主营业务为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企业之一。

  产品性能过硬 备受行业肯定

  近年来,裕兴股份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性能持续提高,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公司现已经掌握了电子、电气、新能源、光学、纺织机械等工业领域用中厚型特种聚酯薄膜生产的核心技术。

  裕兴股份产品差异化优势明显,满足了国内多数工业领域对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需求,目前公司产品型号多达30余种,产品规格多达2500余种,这些差异化的产品(如太阳能背材基膜、光学基膜以及综丝膜等)有效地替代了进口。

  盈利模式独特 契合市场需求

  裕兴股份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工艺设计、设备改造、生产技术提升等创新能力,自公司成立伊始即高度注重设备改造、产品研发及生产技术的创新,坚持走“引进-吸收-再创新”的技术路线。

  公司通过不断的摸索和沉淀,探索出了一条不同于行业内绝大多数生产企业“以量取胜”的新盈利模式,即通过对原料的改性、工艺的设计、配方的优化、设备的升级改造以及参数的调整进行差异化产品的生产,从而满足市场和客户的不同需求。

  经过多年的市场耕耘,公司产品已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如裕兴股份已成为ISOVOLTAIC(包括其设立前的依索股份)、日本东洋铝业等国际知名的太阳能电池(背材)生产企业的指定基膜供应商。

  技术自主创新

  抢占投资先机

  持续创新优势和先发优势是裕兴股份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独特盈利模式,建立良好、快速的研发反应机制,坚持走自主创新路线。

  公司设有特色的小试生产线,并与科研院校紧密合作,形成较强的、可持续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目前,裕兴股份拥有3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独占许可,另外公司有4项发明专利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并获得受理。

  先发优势不但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知名度,而且保证了公司产品的议价能力,是公司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募投项目实施后,裕兴股份将新增一条年产1.5 万吨中厚型高端特种聚酯薄膜生产线,从而将大大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扩大公司业务规模,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将会有更多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巩固公司的技术优势,保持领先势头。

  一向善于把握市场脉搏的裕兴股份定将会利用上市机遇,踏上新的发展征程,为投资者不断创造效益。

热词:

  • 裕兴
  • 创业板
  • 综丝
  • 聚酯薄膜
  • 厚型
  • 基膜
  • 发明专利
  • 盈利模式
  • 公司产品
  • 产品研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