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散热不好 销售不佳? 成都新iPad降价千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乔布斯在世的时候绝对看不到这种境况,据国外网友爆料,昨日在纽约第五大道苹果旗舰店,有大批“黄牛党”携带一兜兜新一代iPad退货。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国内新iPad销量惨淡,炒客获利遇阻所致。有成都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因为散热的问题,加之新iPad外形无变化,果粉热情骤减,而价格也从当初的4800元直降800多元,如今不到4000元。

  退货:新iPad销售未达预期

  昨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在纽约第五大道苹果旗舰店,不少人手提成袋的新iPad,该网友称,这不是另一次排队购买盛况,而是“黄牛党”把好不容易抢来的货退给苹果,此景前所未有。

  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告诉记者,“我国外一个亲戚亲眼所见,已经好几天了。”据了解,根据苹果公司的规定,只要不是人为损伤,在一定期限内可以退换货。孙培麟分析,出现“黄牛党”退货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内地销售情况低于预期。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事向苹果公司发函求证,但截至发稿前,苹果未就上述消息发表回应。

  降价:成都新iPad最低3648元

  尽管苹果官方表示新iPad销售火爆,三天内卖出300万台,然而其在内地的销售价格是一降再降。据记者了解,新iPad最早于3月16日晚抵达成都,卖到4800元,20日后价格就一落千丈,当日WIFI版16GB的报价为白色3800元,黑色3750元。

  两天后,新iPad价格再次下滑。记者昨日在成都数码广场一家苹果店询价,被告之白色3688元,黑色3648元,短短6天,新iPad直降1112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新iPad在香港的售价最低为3888港元,折合人民币3164元。由此来看,内地售价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

  ●业内说法

  苹果偏离乔布斯创新方向

  为什么新iPad遭到冷遇?资深果粉、成都好多苹果俱乐部创始人李玄萌告诉记者,虽然新iPad更快更清晰,但给一般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变化并不明显。

  业界人士认为,硬件性能并非苹果产品的长处,软硬一体化以及对外观的完美追求才是其杀手锏,没有乔布斯的苹果恐怕正在逐渐失去这方面的动力,这也正在新iPad上体现出来。

热词:

  • iPad
  • 散热
  • 炒客
  • 苹果官方
  • 成都数码广场
  • 销售价格
  • 乔布斯
  • 果粉
  • 苹果公司
  • 易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