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年报盘点系列之一:小心业绩“地雷” 15家上市公司亏损过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又是年报集中发布期,在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实现高成长的公司,也有亏损严重的公司,在此次年报系列报道中,中国经济网本期将细数2011年年报亏损的15家上市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捕捉机会。

  34家公司亏损四个股披星戴帽

  截至3月22日为止,两市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4家上市公司亏损,其中15家公司亏损额过亿。在亏损的34家上市公司中,只有创兴资源发布了分红方案,计划每10股送5股另派送0.6元。

  数据显示,今年年报净利润亏损前十的公司分别是:澳洋科技、*ST广钢、株冶集团、*ST大成、丹化科技、*ST吉纤、罗平锌电、*ST甘化、东凌粮油、ST中葡。其中,同期营业收入下降的公司一共有六家,同比下降最多的个股是*ST大成,下滑12.07%;营业收入同比上涨的公司有四家,分别是澳洋科技丹化科技、罗平锌电、东凌粮油,其中,丹化科技营业收入涨幅最大,为80.53%。

  此外,在这十家公司中,有四家披星戴帽的公司,他们面临着退市风险。这四只个股是*ST广钢、*ST大成、*ST吉纤与*ST甘化,分别亏损6.9亿元、3.8亿元、2.9亿元、1.65亿元。

  公司近况澳洋科技:行业产能过剩销售承压

  澳洋科技2011年报显示,2011年澳洋科技营业收入38.24亿元,亏损近7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792.61%。

  亏损原因

  在澳洋科技的亏损原因中,市场都把主因归结为行业因素。

  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648.43%。在三季报业绩修正中,澳洋科技给出的业绩下滑明显理由是,受国内外市场环境和国家紧缩政策等因素的影响,纺织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今年以来,公司下游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纱线和面料制造企业开工率普遍降低,公司主营产品粘胶短纤需求减弱。

  澳洋科技证券事务代表丁光辉表示:“今年以来,中小企业的订单普遍都比去年减少。库存也在增加,不过还处于合理的区间内。”

  与此同时,1~9月份,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因通胀长时间保持高位,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行业扩能迅猛和无序竞争致使粘胶短纤出现阶段性供应过快增长。

热词:

  • 上市公司
  • ST
  • 地雷
  • 澳洋
  • 业绩下滑
  • 退市风险
  • 披露年报
  • 丹化
  • 广钢
  • 东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