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诺尔环保掌握焚烧处理工艺 领跑生活垃圾处理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持续提高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同时,城镇人口不断上升,城市规模持续扩大,城市周边土地资源变得越来越紧张。而传统的卫生填埋处理方式占用土地面积大,并且渗滤液可能产生二次污染。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大、现有垃圾处理能力不足、土地资源紧缺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使得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处理成为必然需求。而焚烧处理可以将生活垃圾减容80%~85%,大大节省了土地占用。并且焚烧残渣可以作为路缘石、路面砖等建筑材料;产生的热量可以用于供热或发电,可以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方式,不但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和减量化目标,更在此基础上实现了最大程度的资源化利用,有利于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贯彻实施。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国发[2007]17号)》提出:“大力推进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在经济发达、土地资源稀缺地区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大力研究开发和推广利用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提高国产化水平,有效降低成本,促进垃圾焚烧技术产业化发展。”

  2011年4月19日,国务院批转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发〔2011〕9号)中明确指出:加快生物质能源回收利用工作,提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填埋气体发电的能源利用效率,到2015年,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比例达到30%,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达到50%。

  因此,在满足条件的城市推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是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的方向。

  海诺尔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诺尔环保”)设立以来即专注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始终围绕“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基本原则,以适合我国生活垃圾特点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核心处理工艺技术创新为业务拓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积极追随国家环保政策走向,实生活垃圾处理业务投资、建设、运营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海诺尔环保定位于中小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营的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达到14个,单个项目处理规模从95吨/日到600吨/日,形成了涵盖填埋+焚烧、卫生填埋、焚烧处理的系统化的垃圾处理工艺和以四川省内市场为基础的业务布局。

  海诺尔已掌握了成熟、先进、可靠的适合国内低热值生活垃圾特点的焚烧处理工艺的核心技术,并具备丰富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实践经验,在中小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热词:

  • 海诺尔
  • 焚烧残渣
  • 焚烧处理
  • 生活垃圾焚烧
  • 生物质能源
  • 填埋气体
  • 处理工艺
  • 资源化利用
  • 减量化
  • 卫生填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