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天酒业拟牵手烟台白洋河全力打造鸭绿江河谷概念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2日讯 (记者佟晓群 王蒙)3月21日,中国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正式就双方合作意向向媒体进行了通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通天酒业集团拟斥巨资与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合作完成后,通天酒业集团将持有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60%股份。截止发布会当天,相关合作仍在谈判中。

  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晓鸣介绍,通天酒业集团从十年前的一个小厂,艰难发展成为占地600亩,拥有一个独立酒庄、一个葡萄酒博物馆、四条生产线的大型葡萄酒生产企业,并于2009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当年认购倍数最高的“港股王”。

  “即便如此,山葡萄酒的定位始终困扰着通天和通化产区企业。”王晓鸣说,长期以来,由于品牌建设滞后,综合开发和资源保护滞后,通化产区葡萄酒和山葡萄酒似乎成了低端葡萄酒的专用名词,使得这一产区企业普遍因盈利能力弱而备受煎熬。

  “基于这一现状,上市后的通天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方针,开始了与烟台白洋河等企业的谈判,全力推进横向整合,并全神贯注于山葡萄酒的深度开发。经过两年深入研究与广泛求证,企业未来品牌战略的重点将聚焦鸭绿江河谷,重塑山葡萄酒形象。”王晓鸣向记者表示。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对两家企业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的两个代表性产区通化产区、烟台产区中的两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通天酒业和烟台白洋河,这两者之间的合作对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他认为,中国葡萄酒行业需要这种横向的联合,这种行业内部的整合将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升级;中国葡萄酒行业需要产区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光远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通天酒业集团将会通过各种形式,全力推动鸭绿江河谷产区打造计划。他透露,通天和白洋河的合作,是通天打造一个大型酒业集团的开始,下一步通天有可能会通过类似的合作形式,以资本为依托,对国产葡萄酒企业进行整合。

  链接:鸭绿江河谷产区

  鸭绿江河谷位于北纬43°与法国著名的罗纳河谷,美国的纳帕溪谷纬度与条件相当。这里光能源充足,热量适中,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葡萄果实成熟时气候凉爽,果实成熟缓慢;鸭绿江河谷主要种植区域以灰棕壤、冲积土为主,土质肥沃,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达到3.97%,具有生长珍稀酿酒葡萄的天然地理环境和优越气候条件。

  鸭绿江河谷出产的葡萄具有“五高”特征:即色素含量高、单宁多酚类物质含量高、总酸含量高、干浸出物和营养成分含量高,这些明显特征,特别适合酿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热词:

  • 通天
  • 河谷
  • 酒业集团
  • 鸭绿江
  • 洋河
  • 产区
  • 牵手
  • 五高
  • 山葡萄酒
  • 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