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浦江两岸开发不追求标志性建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3月19日和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先后前往杨浦区和虹口区,调研产业结构调整和旧区改造等工作的推进情况。韩正指出,上海在围绕“十二五”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落实各项民生工作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各区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各区的工作积极性。

  19日下午在杨浦区,韩正先后察看了西门子上海中心,原上海第十七棉纺织总厂旧址改造而成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以及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韩正与年轻的创业者交谈,了解他们在公共实训基地如何获得帮助,听取他们对于创业服务的建议。

  在与杨浦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座谈时,韩正说,这些年“大杨浦”正在悄然中发生深刻变化,其中最成功的经验是围绕全市发展主线,紧密结合杨浦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出“知识杨浦”的理念,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目标。上海各区之间情况不同,在围绕全市“十二五”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各区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各区的工作积极性,市里调动各区积极性的核心是放权。最了解情况的是基层,要充分调动起各方工作积极性,使全市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得更好更快。要加快旧区改造,完善二次征询制度。要按照总体规划推进黄浦江两岸开发,不追求标志性建筑,多考虑功能和整体协调,各项工作都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22日上午在虹口区,韩正察看了北外滩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建设进展,并深入虹镇老街,了解旧区改造的推进情况。在嘉兴街道分指挥部调解室,韩正与首席人民调解员梁惠英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动迁过程中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动迁居民对于二次征询制度有什么建议?”“好的建议,是否及时向区政府传递?”“目前动迁居民反映最迫切的是哪些方面?”……梁惠英告诉市长,她已经参与1021户家庭的动迁调解工作,对于特殊困难家庭,实事求是帮助调解和解决,当前大家反映比较迫切的是动迁房配套。韩正当即叮嘱建交委、规划、房管部门负责同志,一是市里要加强统筹,确保动迁房源,二是对于大型居住区的商业、医疗、教育、文化等各项配套,要不折不扣同步推进。

  在与虹口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座谈时,韩正说,虹口区发展潜力巨大,工作推进要突出重点。北外滩是上海“十二五”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更是虹口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围绕航运和金融,加快凸显产业形态和功能。北外滩建设,必须把交通问题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确保交通问题不成为制约未来发展的瓶颈。

热词:

  • 韩正
  • 标志性建筑
  • 实训基地
  • 十二五
  • 上海国际
  • 旧区改造
  • 北外
  • 转型发展
  • 梁惠英
  • 调解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