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广告“漂洋过海”植入美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国品牌的服装、牛奶、电脑等在《变形金刚2》、《变形金刚3》中集体亮相之后,在全球热播的美剧《生活大爆炸》中,近日也出现了中国的广告。在该剧第五季第17集中,“科学天才”谢耳朵和他的朋友们继续“卖萌”,而他们面前茶几上则摆着“漂洋过海”而来的中国品牌的牛奶广告。由此,中国广告植入外国影视片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出口”意在内销

  在《生活大爆炸》中,中国的牛奶产品广告出现在谢耳朵家中的茶几上,这一镜头持续了约3分钟,没有台词点明,甚至连个特写也没有,这与去年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3》中出现的中国牛奶广告不仅有特写镜头,甚至有演员台词吆喝相比,显然还不够给力,但这个镜头立刻在微博上引发了热议。不少眼尖的影迷们还发现其他美剧也有类似中国产品植入广告,比如在军事题材的《反击》第四集中,在美军的大本营中就出现了来自中国的电脑品牌。

  中国广告为何青睐美剧?如果是想“借船出海”进军国际市场,恐怕是自欺欺人。实际上,这些美剧虽然没有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公开播映过,但却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上被引进并热播。美剧在中国网民中影响不小,这使得中国企业不再把眼光只放在国产电视剧上,而是把大笔广告费砸在了美国片商身上,干脆来个“出口转内销”。有消息说,该牛奶品牌与美剧《生活大爆炸》的合作还将持续半年时间。瞄准更多目标

  中国品牌广告热衷于进入美剧,显然看中的是美剧在中国网民中的影响力。喜欢看美剧的大多是年轻白领,拥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其次,中国广告喜欢植入美剧,还有其成本低的优势。据促成这些中国品牌和美国影视剧结缘的幕后推手——北京影工场公司总裁刘思汝说,中国企业进军国外影视剧是整个植入广告市场的新机会。随着国内视频网站纷纷购买美剧版权,美剧收视正在国内合法化,它们的植入成本也比大片更低,广告投入费用不高,但回报不错。广告植入美剧比植入好莱坞电影更加实惠。据悉,该公司瞄准的植入目标还有《特种部队2》、《敢死队2》、《钢铁侠5》等16部海外大片及热门美剧。其中,一家中国服装品牌已被植入最新一季的美剧《绯闻女孩》中。重在质量把关

  据业内人士介绍,植入式广告在欧美影视片中非常普遍,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崛起,中国元素进入乃是大势所趋。细心的网友发现,如今美剧中的中国元素已变得层出不穷,不仅有中国菜、中国功夫等“经典元素”,连开口说中文的美剧明星也越来越多,如《生活大爆炸》中的主人公们极爱说普通话。如今,接连在美国影视剧中出现中国广告,让中国元素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据推算,中国植入广告市场现在每年以40%至50%的速度猛增,这种爆发式增长已催生一大批专门从事品牌营销的传播公司。可见,中国元素在美剧中已渐成时髦。

  眼下,这些中国广告的海外植入都靠“出口转内销”来争夺国内市场,随着时间推移,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品牌会越来越多,世界各国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也会越来越高。但鉴于国内一些品牌时常闹出质量风波,一些明星频频闹出为虚假广告代言的丑闻,谁来为这些“漂洋过海”的中国广告进行质量把关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否则,一旦出现染色馒头、地沟油等事件,脸就丢大了。

  

热词:

  • 美剧
  • 植入
  • 中国广告
  • 广告市场
  • 广告投入
  • 中国功夫
  • 中国菜
  • 出口转内销
  • 生活大爆炸
  • 中国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