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iPad烫手散热过慢 水货价缩水消费者开始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iPad于上周登陆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不过与前辈相比,新iPad还是少了些受追捧的气质。

  记者走访发现,国内水货的价格在消费者的观望中迅速缩水,目前16Gwifi水货在中关村的售价仅为3800元。业内人士预测,新iPad在近期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下滑。

  ●价格走势

  中关村水货售价3800元

  上周五,中国香港开始发售新iPad。不过,由于采取了预订摇号和每人限购两部的制度,彻夜排队的粉丝没有出现,而黄牛党也没有拉动新iPad炒卖风潮。

  自登陆北京开始,水货市场价呈现逐日下跌的态势。中关村一位商家介绍,16日中关村市场首批到货的New iPad 最低配(16G wifi 版)的报价普遍在5000元左右,但随后每天都在降价。

  到现在,该版本的价格已缩水1200元左右,且仍有继续下跌的趋势,目前售价3800元。

  据悉,因New iPad 和ipad 2官方售价一致,最低配售价均为499美元,但考虑到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影响,最终售价可能低于iPad 2时期的3688元人民币。

  ●市场反应

  过热投诉多消费者观望

  新iPad的最大亮点在更高分辨率的“视网膜显示屏”,并支持4G传输。但分析人士指出,分辨率提高会造成应用软件增大,以前iPad2上10多兆应用,移到新iPad上就成了30多兆,16G新iPad会成鸡肋。4G网络虽提高传输性能,但极为耗电,直接导致产品变厚。

  但是,在使用后用户普遍反映,散热能力太差,使用时很“烫手”。果粉称,在特定条件下,比如玩游戏时,设备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用户暂停使用,等待机器降温。

  美国《消费者报告》本周二发布的调查报告称,新iPad在运行视频游戏或下载文件等高密集处理器任务时,机身温度最高可达116华氏度(约46.7摄氏度),比iPad 2高出13华氏度(约7.2摄氏度)。测试中还表明,在新iPad上玩游戏45分钟后,温度达到47摄氏度,较前一代高出8摄氏度左右。

  过热问题让不少消费者产生观望态度,或者转而购买降价的i-pad2。业内人士预测,新ipad在近期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下滑。

  文/记者刘靖宜

  ●网购搜罗

  如果不想在中关村购置新ipad,消费者也可以选择网购或者海外代购。但价格相对要高出200元左右。

  网购渠道及价格

  现货 海外代购 专场

  购买渠道 购物网站 购物网站 苹果香港官网

  购买方式 现货 商家代购 商家转运

  付款方式 支付宝 支付宝 双币信用卡

  库存量 少量 充足 一般

  到货时间 1-3天 15-60天 3-7天

  价格 3988元 3150元 3150元

  运费 无 50-100元 30-50元

  其他费用 无 关税+代购费用 关税+代购费用

  综合费用 3988元 约4000元 约4000元

  小贴士 1.收货时做正品检验2.最快发货后次日入手 1.注意发货渠道,正规网站购买2.检查运输损耗 风险性高,几乎无正规转运公司

热词:

  • iPad
  • 水货价
  • 消费者报告
  • 支付宝
  • 散热能力
  • 对话框
  • 网购
  • 传输性能
  • 机身
  • 人民币汇率升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