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国内增值税增10.8%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23日向社会公布了经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2012年中央财政预算,此次公开的内容涉及中央财政收支预算、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等16张表格和说明。

  近年来,为增强财政资金透明度,财政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2009年,财政部将经全国人大批准的“中央财政收入预算表”等4张中央财政预算表格首次向社会公开。在此基础上,2010年公开的中央财政预算表格进一步增加到12张,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以及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表,基本上细化到“款”级科目。

  翻开今年公开的中央财政预算表格,公众可以更好地了解到今年中央财政的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如《2012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预算表》及说明显示,今年中央税收收入中,国内增值税预算数为20250亿元,比2011年执行数增长10.8%,这一安排主要是根据今年GDP和工、商业增加值预计增长情况以及增值税扩围改革试点等因素做出的。

  通过《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及其说明,公众可以了解今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的增减变化,如2012年中央本级医疗卫生支出预算数为83.31亿元,比2011年执行数增长了16.8%,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中央本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今年预算数比2011年执行数增长了33.9%,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支出的增加。

  此外,根据《关于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说明》,从今年起,工信部、体育总局所属企业,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卫生部、国资委所属部分企业,民航局直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都已纳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今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范围共涉及一级企业963户。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支出备受关注。预算说明显示,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875.07亿元,十多项支出安排中,中央企业兼并重组专项资金80亿元,国有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支出133亿元,中央企业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支出110亿元,中央企业重大节能减排项目支出80亿元,中央企业改革脱困补助支出225亿元,中央企业社会保障支出5亿元,还有50亿元调入公共财政预算用于社保等民生支出。

热词:

  • 中央财政收入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 增值税
  • 2012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
  • 2012年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预算表
  • 中央企业
  • 财政信息
  • 科目
  • 国资委
  • 文化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