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将分散布防驻亚太海军陆战队 构成弧形防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栖战车伴随下抢摊登陆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资料图片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22日报道】题:据报道美国和日本计划把海军陆战队分散到太平洋各地

  日本《读卖新闻》星期四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人士的话报道,部署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分散在太平洋各地,这是目前正在同日本制订的一项战略调整计划的一部分。

  该计划包括去年与澳大利亚达成的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将在该国轮换驻守的协议,以及今年2月美日两国达成的将冲绳海军陆战队搬迁到关岛的共识。47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的搬迁将是二战以来该军种在太平洋地区的最全面调整。

  美日两国高级官员仍在谈判驻守在此间的海军陆战队的搬迁事宜,一些细节仍然捉摸不定,例如有争议的普天间机场的命运。预计两国将在下月确定这项调整计划。

  驻扎在冲绳的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和日本防务省星期四说,两国政府尚未作出决定,并且拒绝就《读卖新闻》的报道发表评沦。

  据《读卖新闻》的描述,新的力量布局将把该地区的海军陆战队的指挥系统、地面力量、空中力量和后勤力量划分成一个弧形基地,在中国东部边界一带形成一个侧翼。冲绳将继续支持该军种远征部队的核心力量。

  美国和日本还说过,它们将把海军陆战队的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空中力量留在冲绳,而公众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当地政府也反对修建一个美军新机场取代普天间基地的计划。

  总共大约1万名海军陆战队官兵计划留在这个小岛。目前该岛上驻扎着大约740%的驻日美军。

  据《读卖新闻》报道,与此同时,4700名冲绳海军陆战队官兵将永久地搬迁到关岛,大约25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最终将在澳大利亚达尔文轮流驻守,这是与澳大利亚政府达成的共同基地协议。

  据该报报道,美国军方还计划在菲律宾训练海军陆战队,并在新加坡部署海军军舰。在美国结束长达十年的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之后,美国部队将把重点重新放在太平洋地区。

  新的部署可能与在日本、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的现有部队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延伸7700英里的海军陆战队部署格局,最远可投放到印度洋。

  据同《读卖新闻》记者谈话的人士说,分散海军陆战队是一项范围更大的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目的是使外国的进攻变得更加困难,对付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力量,更好地准备将来从事人道主义救灾活动。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热词:

  • 读卖新闻
  • 冲绳
  • 美日
  • 官兵
  • 两栖战车
  • 弧形
  • 部队
  • 驻扎
  • 星条旗报
  • 美国海军陆战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