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24日证券时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4日证券时报财经要闻摘要:

  抑制楼市投资投机需求政策长期不动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昨日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已经非常明确,就是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她指出,本轮调控政策重点已从过去注重房地产的经济功能转向社会功能,就是要回归提供支柱产品的产业定位上。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后绝对不可能变成一个投资市场,所以抑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的政策方向长期不会动摇”。

  深交所将遏制新股题材股过度炒作

  深交所今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2011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度深交所共作出44份纪律处分决定,采取限制交易自律监管措施7起。纪律处分和限制交易的次数均创出近年新低。深交所将继续坚持“不断增强资本市场透明度”的核心发展理念,把防范风险和稳中求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为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遏制重大恶性事件发生,深交所还继续强化对上市公司、证券交易和会员的监管。强化对证券交易的监管方面,一是着力遏制题材概念股、新股过度炒作,防范重大恶性风险;二是强化对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的及时发现和及时报告,进一步完善对重大资产重组、高送转的专项核查机制;三是加大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打击和瓦解多点合谋操纵;四是树立“大市场、大监管、大执法”观念,深化和拓展系统联合监管。

  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收入增长5.8%

  财政部日前公布了“2012年中央财政预算”相关数据。预算数据显示,2012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数为450亿元,比去年执行数增加24.72亿元,增长5.8%。根据中央本级支出预算,交通运输预算数为434.65亿元,比2011年执行数增加103.54亿元,增长31.3%。

  奥巴马提名金辰勇接任世行行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3日提名韩裔美籍医学教授、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校长金辰勇接替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下任行长。

  资料显示,金辰勇为美国长春藤名校达特茅斯学院的第17任校长,亦是长春藤学校的首位亚裔校长。在出任达特茅斯学院校长之前,金辰勇曾任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部负责人、哈佛医学院全球卫生与社会医学系主任。金辰勇于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五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在哈佛医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曾在2006年入选时代杂志评选的“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100人”。

  国土部五措施严控矿种开采指标

  为了加强国家实行总量控制矿种开采指标管理,维护指标的严肃性,对优势矿产资源加强保护,防止过度开采,国土部日前出台了《总量控制矿种开采指标管理暂行办法》,从五方面明确了监管的具体要求。

  今年中央安排80亿用于央企兼并重组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说明》称,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安排875.07亿元,其中,中央企业兼并重组专项资金80亿元,国有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支出133亿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深交所
  • 金辰
  • 财经要闻
  • 证券交易印花税
  • 校长
  • 自律监管
  • 调控政策
  • 达特茅斯学院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